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自驾飞行首选品牌爱飞行俱乐部

 

今天英航一架777飞机在拉斯维加斯机场起飞时,发生大火,飞机停下来后紧急撤离。机上一共157名旅客和13名机组人员,在紧急撤离时有13名旅客受轻伤,没有其他更严重的伤亡。

BBC和CNN都报道,飞行员称:是由于飞机的左侧发动机严重损坏引起。







90秒是怎么回事?


有些媒体说飞机紧急撤离只有90秒时间,这个是对这个概念的误解误读!

飞机造出来要能用,各个国家有一定的要求,简单地说就是必须适航。各国的适航标准是比较相近的。这个90秒的来源是飞机适航的要求。也就是说,飞机要能在天上飞,必须满足这个标准。下面这条规定是我国的民航规章,其他国家对飞机紧急撤离的要求是一样的!

25.803 条应急撒离

(c) 对客座量大于44 座的飞机,必须表明其最大乘座量的乘员能在90秒钟内在模拟的应急情况下从飞机撤离至地面,该乘座量包括申请合格审定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营运规定所要求的机组成员人数在内。对于这一点的符合性,必须通过按本部附录J规定的试验准则所进行的实际演示来表明,除非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部门认为分析与试验的结合足以提供与实际演示所能获得的数据等同的数据资料。

简单地说,就是在飞机一半出口不可用的时候,飞机仍然可以在90秒之内撤离所有人员。

所以这个90秒限制,只是对飞机座位布局,紧急出口位置的设置,座位数量设计的一个要求,绝不是飞机落地之后还有90秒的时间可以逃离飞机的一个准则!

飞机遇到紧急情况,尤其着火,是不存在一个黄金90秒的问题,这个是飞机的撤离能力,不是飞机在90秒内是安全的。没有人能保证飞机在90秒内是安全的,90秒之后飞机就不安全。具体到这架飞机,没有人能够保证飞机在90秒之内是不会爆炸的。飞机爆不爆炸和90秒可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

所以说90秒是一个伪命题!所谓的90秒撤离,仅仅表明,这架飞机有在90秒内可以使用一半出口撤离所有旅客的能力,和飞机会不会在90秒内发生更大的事故无关!

===========================

有观点,有靠谱的观点:
全球自驾飞行首选品牌---爱飞行俱乐部。
不仅让普通人没有驾照也可以全球自驾飞机飞行,还做一个靠谱的航空媒体。
普及航空知识,传播飞行文化!


爱飞行,自驾飞机去旅行!

  • 爱飞行俱乐部” 在西安、北京强势推出中国自驾飞行

  • 泰国自由行必玩之选 999不用驾照开飞机aifeixing.com4008 747 380

  • 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第一时间了解民航热点事件的原理和点评,没有内幕,只有基础原理和解释!

  • 关注<凤凰新闻>自媒体、在旅游频道订阅“资深机长”!

  • 本文全部为原创,图片来自网络,转发转载须注明源自 全球自驾飞行首选品牌爱飞行俱乐部” 董事长资深机长陈建国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