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驾飞行体验首选品牌 爱飞行俱乐部 资深机长陈建国 


   据CNN报道,埃及调查官在周一称:没有证据表明10月底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罗斯的飞机遭受了恐怖袭击!

      这一初步结论和俄官员的说法大相径庭!

      俄罗斯安全官员声称,他们认为METROJET9268航班是被一枚炸弹引爆而失事。伊斯兰极端组织也声称是他们事先安置在飞机上的一个苏打水的易拉罐里的炸药爆炸导致空难。



      但是负责空难调查的埃及民航局局长援引空难调查首席调查官AymanAl-Muqaddam的话:

   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这个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资深机长点评:

     对于恐怖袭击的结论,目前确实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指向爆炸。需要恐怖袭击的结论,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爆炸残留物,如果找到爆炸残留物,就可以直接证明是炸弹爆炸引起,目前似乎没有找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飞机是爆炸引起的证据是情报机构得来的,不是直接证据。

    至于伊斯兰极端组织,他们的声明目的和可靠性都要打上问号!

    只有找到直接的证据之后,比如爆炸残留分析,再做一个飞机是因为炸弹爆炸而坠毁的结论似乎才能让人信服!

   对于埃及负责的调查,应该有可信度。调查中俄罗斯、空客飞机都参加的。所以至少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外来物爆炸,这个说法至少目前来看应该是靠谱的!

   那么到底什么导致空难?!我们期待更多的证据出来,有可能真的就是飞机机械原因?

  当年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是最后也什么都没找到。至于俄罗斯有没有正当理由轰炸IS?其实也不是单纯需要这件事,理由可以很多!

资深机长观点:空难调查报告的结论,往往不一定是真实的原因所在,很多时候都是各方角力的一个折中结论!

   

请参考本公众号之前关于俄空难的文章!

俄罗斯西奈半岛空客A321空难--飞行员怎么看?

资深机长专业解说俄空难的讯息

俄空难隔空猜想,空客暗自得意!

俄空难各国各怀鬼胎!

悬赏3亿元找线索---俄空难有线索!没证据!


哪里最好玩? 加入爱飞行的狂欢party!!!

人人都能开飞机的趴,刷爆朋友圈的聚会

小朋友寒假们都去开飞机了!

“飞行圈”,由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几百位优秀飞行员、机长、教员、检查员、民航局官员、试飞员、甚至飞机设计师组成的微信群,聚集了国内外民航中优秀的、爱学习、爱钻研的骨干分子。

有观点,有靠谱的观点!

点击右上角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还有头条号、凤凰自媒体!第一时间了解民航热点事件点评。

转载必须注明源自“自驾飞行体验首选品牌 爱飞行俱乐部/爱飞行文化 飞行圈 资深机长陈建国”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