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行圈的那些事儿 资深机长陈建国

       自从飞行圈免费为大家打假飞行员以来,一共接到11起查询,其中9个冒充国航骗色的,1个冒充深航骗色的,今天接到一个伪造东航一整套资料骗财的!

专业打假,让骗子无所遁形

     今年3.15,我们曾经打过一次假飞行员,那些仅仅穿个飞行制服的假飞行员就不多说了,飞行圈现在帮忙查询的都是提供证件的假飞行员。

  1. 3.15打假:我遇到通航界的骗子,你肯定遇到过几个!
  2. 3.15重磅文章:(揭露通航骗局)飞行员的讨贼檄文
  3. 别被忽悠了、这才是甄别假冒飞行员王道?


      在最近请求查询的11起中全部为假冒飞行员!

      骗色的几个假冒飞行员中,提供的证件一般都是简单伪造的:

比如下面伪造国航的:

这个伪造法航的:

怀疑团伙作案,伪造整套材料诈骗

      今天接到的查询是伪造了很多飞行员的材料,为了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其手法已经不是简单地伪造一个证件,而是伪造一整套证件骗取他人信任。

伪造的执照

伪造的体检合格证

伪造的考试成绩单

伪造的航班任务书

伪造的培训证书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