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早晨,华航在替旗下华信航空执行航班的一个年轻的华航机长在从台中飞往胡志明、再从胡志明返回的飞机再次起飞前匆匆撒手人寰,因工作和个人公司原因,我身边很多刘机长的同事和朋友,有带过他的机长,也有和他并肩的副驾驶。

 

 

华航虽然就此发了一个措辞严厉的新闻稿:

 

 

但是在很多飞行员看来,这些都是避轻就重的说法,因为刘机长在此航班之前执行的航班都是高风险机场,也就是说需要额外小心的机场。

 

据称,虽然刘机长的此次航班之前有30小时的休息,但是之前的几天飞行都是最低的休息时间。而华航的每个月飞行时间最大可飞到120小时,这比国内的每个月不超过100小时还要疲劳些。

而此次航班之前,该机长已经由台中飞往胡志明的,也就是说已经执行了一段7点起飞的航班,按照华航的要求,机组需要在5.35分报道,也就是说飞行员基本要在4点多起床。

所以说在事故发生前,该机长并非休息了30多个小时,而是早起执行航班到胡志明,这点似乎华航刻意避开了。

 

刘机长是华航最年轻的机长之一,最近刚刚给周围的朋友分享完新婚妻子刚刚怀孕的喜讯,不曾想转瞬就天各一方。

只愿逝者安息!

 

希望各位生者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身边人,珍惜每一个爱你的人。

参考:转身的那一刹那,已是永别!

参考:天塌了---飞行员的生命竟又如此脆弱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