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疲劳是杀手!

刚刚发布的阿联酋航空8月3日在迪拜机场的777事故初步报告表明,飞行员错误理解自动油门逻辑,在复飞时也没有加油门,导致飞机慢车油门复飞失败后坠地,飞机全毁。

虽然是飞行员失误,但是根据其他飞行员的报告,通常执行该航班的飞行员需要在凌晨2点进场,执行迪拜到印度Thiruvananthapuram机场航班,然后再飞回迪拜机场。10个多小时的执勤期,加上颠倒的作息时间,当在迪拜机场落地时,也许达到飞行员疲劳的最大值。至于发生事故的飞行员是不是这个排班,调查结果没有明确。

飞行圈疲劳风险管理讲座

中国民航快速发展伴随着飞行员疲劳程度的上升,疲劳作为差错乃至不安全事件的诱因不容忽视,如何从个体的角度管理好疲劳呢,你对疲劳的科学知识以及缓解疲劳的有效办法是否感兴趣呢?

飞行圈特邀长期致力于研究飞行员疲劳管理的李彤博士,每年都会在飞行圈从生理和心理两个角度为大家介绍疲劳管理的知识,尤其是关于疲劳认识、睡眠、情绪的管理、疲劳的管理、饮食与健康等等做非常精彩的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很多关于疲劳的知识!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