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时,在9800米飞行时,发出紧急7700代码,紧急下降后,备降成都机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川航发表声明,确定飞机确实遭遇二号风挡破损,备降成都。
 
有未经证实的图片显示,该飞机遭遇风挡破损或者丢失,并造成飞机机内设备严重受损,在紧急释压、设备严重故障、可能造成仪表显示丢失的情况下安全落地,为优秀的中国民航飞行员点赞!
 
进一步的消息将会在留言中发送给大家。
 
风挡为什么会飞掉?
 
著名的英航5390航班因为螺丝问题导致风挡飞出,造成机长被吸出窗外,差点丧命。那么风挡为什么会飞出?
 
航材问题,比如劣质风挡航材
螺丝问题,不合格的螺丝,或者不合规格的螺丝
风挡加温故障
风挡老化
外来物撞击
其他原因
 
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风挡脱落,而因为在32100,9800米高空发生风挡破损,会造成飞机立即释压,低温,而且可能仪表设备失灵,飞行员受伤。而飞行员需要立即戴上氧气和紧急下降,幸好发生故障的位置刚进入山区之后,否则还不能立即下降。
 
低温、低压、仪表失效,对于飞行员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所以为优秀的再次飞行员点赞。
 
飞行员应提高警惕了
 
前不久的美国西南航的发动机打入客舱,已经是非常难处理的故障了,而这次的故障比美国西南航的故障还要复杂,因为还有飞行仪表故障,以及可能飞行员受伤。
 
发动机、飞机本身似乎质量有变差的趋势,比如上次是波音飞机选装的CFM发动机质量,这次是空客的驾驶舱风挡问题,都是鲜有发生的问题。
 
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故障,都不得而知,只是对飞行员综合处理能力要求越来越高。
两架空客飞机地面相撞
 
昨晚,一架滑出的韩亚330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把一架停在机位前准备进位的土航的空客321飞机垂尾削没了。
机场“创收”新手段,地锚坑里养龙虾
 
飞行圈机长今天早上在昆明机场拍摄到一段视频,在机场的地锚坑里竟然还有小龙虾。
 
有飞行圈机长戏称:“是不是最近小龙虾价格上涨,所以机场为了创收,在地锚里养小龙虾,所以才不想彻底解决地锚的问题?”
 
笑话归笑话,地锚问题什么时候可以解决?真的是在用地锚坑创收吗?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