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海军律师丹尼尔·卡菲中尉受命接手一桩案子,为两名被控谋杀的海军陆战队员道森和唐尼进行辩护。他来到案发地进行调查,从基地指挥官杰塞普上校那里了解情况:

 

原来被害人圣地亚哥曾与道森和唐尼发生冲突,为此,他有可能受到红色法规(Code Red)的惩罚,所谓红色法规就是指得到军官允许的由士兵动手的一种体罚。圣地亚哥害怕会因此受到道森和唐尼的报复,请求调出基地。但这时,他被人发现死在房中,道森和唐尼自然被认为是疑犯。

 

第二十二条军规(Catch 22

根据“第二十二条军规”理论,只有疯子才能获准免于飞行,但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但你一旦提出申请,恰好证明你是一个正常人,还是在劫难逃。

第二十二条军规还规定,飞行员飞满25架次就能回国。但规定又强调,你必须绝对服从命令,要不就不能回国。因此上级可以不断给飞行员增加飞行次数,而你不得违抗。如此反复,永无休止。

 

什么是飞行员的“Code Red” 和“Catch 22”

 

今天看到一个对飞行员的管理规定,不知道算不算飞行员的“Code Red”和“Catch 22”?

 

飞行员带病飞行(不是突发疾病,比如持续低烧),家里有人重病不照顾,是不是会担心被执行“Code Red”?或者落入“Catch 22”?

无言以对那些直系亲属病重而坚持执行航班的飞行员,如果被要求(或者被鼓励)他们连自己的亲人病重都坚持飞行,那飞行员在飞机上能安心飞行吗?

那些连自己亲人重病都不管不顾的飞行员,在危急关头会按照手册要求最后一个离开飞机,去挽救危难的旅客吗?

当你生病的时候还要坚持吗当你家人生病时你还要去工作吗这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旅客也是不负责任。将家人的安危于不顾,在飞行的时候,能将旅客的安危放在首位吗?

多少飞行员,倒在或者将会倒在“Code Red”和“Catch 22”下?

 

飞行圈多名机长集体供稿!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