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飞行圈金机长提示一个有可能会发生错误选择的进近程序:

金机长说:虹桥向北着陆,在8月16日生效的进近图里显示的SAS3F进港依然会误导不少人飞错进港,今天飞的时候问过管制员,其回答有不少人飞错进港,小心啊。

各位老司机自己会不会看错?

SAS3F进场ILS z 36R盲降

但是如果选择使用ILS z 36R进港,很容易和SAS1F混淆,误解为从SS008直接转向SS001,不飞越SS034和SS002。

而仔细看SAS3F进场,实际上是SS009以后接的是SS008、SS002,然后到SS001才开始进入进近航段。

 

SAS1F的起始进近定位点IAF在SS009,而SAS3F的IAF在SS002,而不是,SS009.

简单地说,就是使用SAS3F进场时,是下面的这个红色虚线部分还是进场路线,不是进近阶段,进近开始于SS002。

这个非常容易和SAS1F混淆起来,参考下图:

 

感谢金机长的提示

也许有人注意到这个可能的问题,也许没有注意到。

飞行圈在此做一个提示,希望大家留意选择,不要飞错进近程序。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