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接飞行圈李机长报告,因为其他用户活动,今日在URC机场进离场时,已有多架飞机触发假的增强型近地警告,并造成多起飞机复飞,请飞往该区域的飞行员注意核实原始数据。

当GPS不可用时,应该抑制该功能。否则飞机FMC会采用优先GPS位置,造成位置漂移。

因为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是基于地形数据库的,所以位置漂移会使警告系统误以为飞机偏离安全的区域,误认为飞机进入有地形的地区,所以警告系统对比地形数据库数据之后会触发误警。

对于GPWS警告系统,因为是基于无线电高度表的,所以对于基于GPWS的警告应该予以重视,如果是由于EGPWS触发的警告,如果飞机位于航迹正确的航路上,不会触发基于无线电高度表的GPWS警告的,这个是有区别的。

操作原则:

在IMC条件下,应该参照QRH机动章节执行动作修正或者躲避。

在白天VMC条件下,在确定没有地形障碍的风险,可以考虑抑制EGPWS后继续进近(个别公司要求不一样)。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