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碰到件事,有个“BFH”说:我给我的飞行员发信息不行吗?

很不巧,机长也在里边,机长不认为属于他的什么。如果勉强说,那就是同事吧?同事没有任何的隶属性质,更称不上谁是谁的什么?也许是他观念里只要比他职位低的都是他的人,机长并不认同这个观点。

你的?

其实除了你的父母可以确定是,其他的能不能确定是,还是需要打个问号。经常听到,你的人、我的人,好像在数贴了标的奴隶,李家、赵家、王家……

奴隶制

于是诞生了很多荒谬的理论,飞行员业余吃什么、穿什么、开什么车、找什么女朋友,LD都要过问一下,美其名曰:严管厚爱。

然后LD家的女儿有对象了,LD家没买车,飞行员是断然不能买车的,LD没有用水果手机之前,员工万万不可以有;LD不是高尔夫的顶级会员,你连进球场的门都是可耻的

行员该有自己的生活吗?

很多时候,很多GS把自己的员工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尤其是飞行员,进了GS,吃喝拉撒睡都必须由GS统一安排,有的还实行军事化管理,美其名曰:加强管理。

除了和LD指定的家属处对象,有对象的都是有原罪的。把一些22-23岁的飞行员当3岁孩子管起来,住只能住指定的铺位,休息天要去学习。等到飞行员想辞职,很多本性就流露出来了,劳动力立马就变成奴隶,恨不得把飞行员八辈子祖宗翻出来。飞行员干十几年,赚了不到300万,航空公司都敢开出上千万的天价勒索。不能不说这个在历史上也是一段“佳话”。

 

Your Life

很少有飞行员思考过自己的一生该怎么度过,也没有规划过自己一生的财富,别人买房就买房,别人炒股就炒股,别人打球就打球,无所谓对不对,随大流就好了。自己的资产结构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任何小的变故都有可能带来生活上过不去的坎,而遇到挫折或者不顺,被人穿小鞋,往往有很强的的无助和挫败感。飞行员“很傻很天真”,很多人都不自知。

其实很多挫折,不顺,放到时间的长河里看,真的不值一提。

珍惜眼前生活、珍惜自己的亲人,尤其是年迈的父母和懵懂的幼儿,在他们最需要时候不要错过任何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理想的生活

理想的生活当然是飞行员自身要精通自己的工作,业务上拿得出手。GS大可把员工当成年人对待,做好GS自己的本分,做好原本的雇主该做的事,不要把雇主当成奴隶主;员工也应该把自己当成年人对待,能够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员工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当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家庭发生重大冲突的时候,应该是以家庭为优先考虑,GS也应给予体量。

希望在ACARS上收到“XXX,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 baby”成为笑话而不是佳话。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