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何避免飞机进入不稳定进近,CANSO对飞行员提出了以下的重要提示:

标准、简单、安全

 

对所需下降剖面保持心中有数。

  • 如果需要,请求ATC告知剩余航程距离。


如果需要下降或需要额外的航程距离来满足建立稳定进近的需要,请尽早通知ATC。

  • ATC越早知道,请求被许可的可能性越大。


请注意会影响进近的已公布的当地ATC程序/空域限制。

  • 空域限制可能导致航路和高度限制。


提出运行的要求,不是为了方便。

  • 越早告诉ATC越容易满足所有请求。

  • 要知道您是一个紧密集成的系统的一分子,该系统有许多进场/离场的飞机和许多运行种类的飞机(起落航线、空域和机场设计限制、噪音限制、可能的在其他频率正在实施紧急运行),因此ATC可能无法始终满足请求。


如果您不能遵守指令,请尽早告知ATC。

  • 不要接受可能使您陷入导致不稳定进近的情况的指令。最糟糕的事情是:接受指令然后却不遵守指令。

  • 说“UNABLE(不能执行)”是没有问题的。更好的是说“UNABLE”并提出另一种建议。

  • 在不熟悉的机场接受目视进近指令时要格外小心。


预估推测

  • 推测和预估应尽可能接近ATC指令(ATC无法了解所有变量,例如飞机性能、航空公司SOP等)。


离场时

  • 在接受进入跑道的指令之前,告诉ATC可能需要在跑道上占用一些时间再起飞(比如观察天气)。因为ATC可能已经安排好了进场飞机间隔,原本可能需要你进跑道后立即起飞。(可能会导致其他飞机复飞)


如果你有紧急情况,

  • 通过选择对应的应答机编码或使用标准术语,让ATC尽快知道。一旦ATC明确你的情况,他们一般会“让你自由决定”,并开始做好准备满足当你也准备好后所提出的所有要求。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