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正在做《精通波音737》2019版的校对,今天正好做到发动机这一章节。
 
正看到CFM56-7BE尾喷管的有趣的故事:
然后飞行圈友发来几张照片:说是昨天在芒市机场,一个给飞机加油的工作人员的头把发动机撞了!!!
 
撞的正好是尾喷管的位置。
然后经过工程师判定,这撞得还不轻,飞机不得不停场换件,造成航班延误11个小时。不过11小时完成从基地取件由飞机带到芒市,然后再换件,也是很辛苦很高效了。给机务工程师点赞!
幸好加油工作人员头上戴有防护装置,保护住了头骨,没有受伤。要不然这么烫的尾喷管,加上本身合金做的,可以对付近千度的温度,硬度也很大。
 
所以大家飞行一定也要执行SOP,机坪区域严格依照规章做好防护,远离危险区域,比如发动机起动或者运转的时候的危险区域,以及飞机上的可动的操作面,比如放下的襟翼区域等。当然了还要注意脚底下的“地锚坑”。
 
下面普及一下发动机运转时的危险区域,个别飞机随着发动机推力的大小不一样可能略有不同。
 
这个是CFM56发动机运转时的危险标志示意图。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