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yachrul Auto 48岁,参加过多次水下救援和营救,不幸在此次搜救JT610残骸,遇难者遗体和黑匣子过程中遇难。

搜寻“黑匣子”

飞机上有两个“黑匣子”,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仪,一个是驾驶舱语音记录仪。

新型的飞行数据记录仪(FDR)的保护盒包括一个铝制内壳、恒温保护壳、一个不锈钢外壳和一个外层不锈钢防尘罩。这使得它在每个轴向上能承受 20000 磅的碾压力,并提供 3400g 5 毫秒的冲击保护,4100米 深的水压和持续 30 分钟 1100℃的高温。恒温保护壳可以保持其核心部件处于一个安全的温度。它还有一个水下定位设备,可以在水下持续发送信号至少 30天。

(以上内容摘自《精通波音737》)

狮航航班的飞行数据记录仪(FDR)已经找到。

 

目前还在搜寻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VR),语音记录仪主要记录飞机驾驶舱、对内对外通讯系统(有些可能记录客舱)等语音信息,记录最后飞行的120分钟的语音信息,以帮助事后了解所遭遇的事件。

 

737飞机的CVR一般位于后货舱内,而FDR737一般位于后厨房后面很远的上部,所以在不同的位置,失事后也可能不在同一个地点。

 

空难回顾

 

注:上图数据有误,旅客为181名,机组8名。


以上的3张图是国外网友用Goole Earth合成飞行轨迹图。

国外很多网友留言,JT610航班所有的旅客只是去了他们最终的终点~Heaven

空难原因还在调查中,希望早日寻找到原因,以慰亡灵。也同时为未来的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