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有一个闹钟每个工作天都会响。
 
每天,我都会和大儿子说会儿话,如果哪天在飞行,就会给他微信留言,今天可能打不了电话了。
 
没有哪个父母是天生下来就会做父母的,随着孩子的长大,所以无论孩子还是父母都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孩子你慢慢来
 
大儿子从日本回来的时候是11月,是在日本上的中华学校一年级,他们4月开学的,同龄的孩子在国内是要上二年级了。回来插不了公立学校的班,当时想了很多办法才进了一所国际学校,因为全英语教学,所以先进了一年级。
 
第二学期转到二年级,然后暑假之后,感谢一个公立学校照顾,转到一所公立学校上三年级。
 
上三年级他的语文水平基本就是幼儿园水平,入学摸底考试就考了20几分。整个前一两个月,孩子都是一边哭一边做作业,像小蜗牛一样,慢慢的做着从来没有做过的这么多作业。
 
每一滴汗水都会有回报
 
孩子边哭边做边问妈妈,是不是每一滴汗水都会有回报?
 
老婆坚持让孩子留一级,我坚持让他再坚持几个月,最后孩子迎头赶上,成绩一直很不错。
 
牛剑还是不牛剑 其实都可以
 
去年暑假,老大初二升初三,去欧洲度假,在剑桥和牛津游览时,那时候感觉全球的顶尖学府就是遥不可及的事,
 
妈妈开玩笑说:老大啊,你要是将来能考上剑桥,妈妈就在剑桥附近买个房子来陪你。
 
孩子今年中考的时候被保送了一个公立中学,无意参加了一个考试,居然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国际学校,而他们学校每年235个毕业生中,有将近30个考上了牛津或者剑桥,收到英国G5的录取通知书250份(有重复的)。
 
因为是裸考,所以事先没有做过任何针对的预先培训和学习,所以进去以后又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我和孩子说,你慢慢来,相信自己的实力,努力学习,老天不会亏待你。无论以后上哪里的学校,不用非得牛剑,只要你一直努力学习,开心生活,每一滴汗水都是有回报的。
 
幼苗不会自己长大的
 
很多飞行员很忙,忙到从来没有去过孩子的教室,从来没有开过家长会,爱人也忙,忙到没有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把孩子当成原料,扔给学校以后就希望学校生产出一个完美的产品出来,这基本上是不现实的。
 
幼苗长大需要的是阳光、营养和雨露!
 
孩子的教育很大程度上和父母有关,这个在飞行圈孙教授的子女教育讲座中说过了很多次,但是很多人都会以太忙为理由,有时间打游戏、陪领导喝酒、没时间给父母和孩子打打电话、聊聊天,关心一下他们的生活。
 
老大每天晚上有晚自习,下了晚自习,这个空档正好可以打电话给他,和他说说话聊聊天。有时十分钟,有时一小时。
 
母亲身体不好,最近失眠,如果不在家,每天也会打电话问问她休息得好不好。中儿和小儿,只要放学随时都可以打电话。
 
我有一个大家庭,三个老人、三个孩子一起住。
 
我有一个闹钟,每个工作天都会响!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