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是以前某民企前几强的驻外员工,移民了。

他以前驻外的时候,很多外国人都不理解地问他,为什么你们公司员工这样常年累月地驻外?家人和孩子都不在身边,一年到头回去不了几天,你的家庭生活在哪里?

我有很多同学在这家公司,基本上约他们一起聚聚都难。现在还是大小礼拜,加班到半夜很正常。驻外的确实是几年几年的不回来,所以家庭观念稍微强一点的辞职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别人生活

最近在澳洲自驾旅游,一路上很多房车和拖个小游艇的车,路过一个小镇:

湖边悠闲的黑天鹅

在湖边给鱼去鳞的钓鱼人

从湖里拖小游艇的路人

在海边捞虾的爷孙俩

房车拖游艇一家人

房车营地

阳光、沙滩、海浪,就差仙人掌和老船长了!

感觉的似乎大部分澳洲人都是在好好地享受上帝给予的恩赐,享受美好的生活。

 

我们只是活着

我们很多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和美好生活无关的事,应酬、做无用功、做重复的没有任何价值的事情。时间长了,大部分人都觉得这样也许就是生活的全部。

很少有人转身看看自己过去的这些年,时间都去哪里了?

很多人应酬太多,身体搞坏了、头发稀少了、孩子疏远了、父母也都老去了,转身看看自己,无非就是级别又高了一点点,领导摸头赏枣多了不少。但是又比前几年似乎更忙了,休假、陪家人时间更少了,身体似乎也越来越差了。

如果一个人365天24小时都是为了一件事,那么他在这件事上得到回报也算应当,但是真的值还是不值都是他自己的价值取向。

也许有些人觉得值,也要允许有些人觉得SoSo。

为自己 还是为家人工作

前天,我中儿子把牙齿矫正器丢了,我记得丢在一家餐厅,要回去找。他坚持说,肯定不在,还说了“你相信陌生的人,还是你亲生的人?”

我们很多人又何尝不是,对一个公司的“感情”比自己亲人都“热情”,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了公司可以放弃自己发高烧的孩子,病危的父母、这样的做法我实在难以苟同。

一个对家人都无情地人,能有真感情对旅客和同事吗?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上善若水

有很多人留言,问我会有那么多时间写东西?

其实很简单,在航空公司我就只是一个普通机长,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连教员都没申请恢复,拿全公司机长里最少的钱,没有在公司做任何职务。

所以除了飞行,没有职务不需要去公司坐班;没有晋升的需求,所以不需要去应酬。这些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只是你的个人取舍而已。

有一件事老天是公平的,每一天给每一个人都是24小时,你花在了哪里,就收获在哪里!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