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早上,D教员发来在737NG系列飞机模拟机上的进行的失速飞行演示:
 
根据试飞机长的报告,第一个为襟翼收上的模拟飞行。
 
第二个为襟翼5的模拟试飞。
昨天的MAX模拟机飞行。
 
关于737MAX空难的最新消息
 
昨天,黑匣子已经送到法国开始解码,根据黑匣子损坏的程度,相信很快就可以有一个初步的信息。
根据一个著名Air Disaster网站转发的最新的事故现场报告,在发现的一片残骸中,发现最新失事的埃塞航空737MAX安定面处于和狮航JT610类似的不正常的配平位置。
 
飞机的改进
 
在狮航空难之后,波音计划按照FAA要求更新引发狮航空难的MCAS系统,也是按照步骤在推进中,主要改进的内容便是在狮航空难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
 
改变之前MCAS只采信一个迎角探测器的逻辑,并对持续不变的大角度,将会作为故障进行排除。(之前一个错误的信号就可能导致MCAS一直工作)
 
限制MCAS对安定面的作动范围,以免超出升降舵可以对飞机进行安全操控的范围。(之前是一直工作到停止)
 
改变MCAS逻辑,当MCAS工作后,如果飞行员使用了主电动配平,MCAS将不再工作。(之前是停止5秒之后反复工作)
 
我们将继续关注737MAX的空难,并顺便介绍737的更多的系统知识。对于737MAX,有人知道737-8200是什么机型吗?
 
我们以后再讨论!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