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加班加点到凌晨3点,终于完成历时1年《机长之路——从零开始学飞行》的最后审核、统一术语、排版等工作,也算一件大事完成,明天交给印刷厂印刷,预计10天能就可以和大家见面了。
 
虽说这本手册是给初学者看的,但是仔细审核完全书,发现如果当初有这本书,可以负责任的说,至少可以少走80%的弯路,减少80%的停飞可能,飞行基础能力和技能也会有质的飞跃,有幸参与其中,推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从中学习,也帮助学飞的学子和爱好者少走弯路,提高理论和操作水平,最终大家都能开心安全的翱翔!
 
46开的性能数据
 
之前在说到中断起飞的性能时,我们提供过一张图表:
这个是《精通大飞机运行与性能》手册里的,这张图说明,在中断起飞的时候,加速到V1的距离通常占到60%的起飞停止距离,而用于在V1已经开始实施中断的动作,那么停下飞机所需要的距离也只需要40%。
 
这个概念解决了大部分飞行员发现在改进爬升以及大重量起飞时,V1都到达或者过了中圈了,中断起飞还能不能停下来疑惑。
 
文章参考:
 
 
今天我们看另外一个图表,这个是《机长之路——从零开始学飞行的》中的关于性能的图表。
在FAR对于着陆场长的规定中也用到了46开的数据,具体是这样的。
 
着陆要求
 
FAA要求的喷气飞机着陆场长在CFR 14卷第25部中有规定。它规定了可以安排的最小场长(因此也是最小裕度)。该规定将着陆剖面描述为飞机从跑道入口上方50英尺高的点开始经过拉平和着陆,使用最大刹车能力并完全停在干跑道上所需的水平距离。飞机认证期间确定了基准或认证的着陆距离。因此,它可能与实际着陆距离不同,因为认证规章不考虑可能影响着陆距离的所有因素。基准着陆距离是标准温度下在干的水平跑道上,不使用反推,自动刹车或自动着陆系统的基准着陆距离。然而,为了满足法规要求,在对环境和航空器条件(MEL / CDL损失)作出适用调整后,FAA批准的飞机飞行手册中基准着陆距离增加了67%的安全裕度。然后将该修正后的距离称为系数干跑道着陆距离或最小干跑道着陆场长。 【 图15-22】
对于最小湿跑道着陆场长,在系数干跑道着陆距离上增加了15%。因此,最小干跑道场长是实际需要的最小空中和地面距离的1.67倍,湿跑道最小着陆场长是所需最小干跑道空中和地面距离的1.92倍。
 
经过认证的着陆场长要求是针对放出减速板和最大机轮刹车的停机距离计算的。建立认证着陆距离时不使用反推;然而,反推在实际运行中一定要使用。
 
小结
 
这个认证的着陆跑道场长增加67%,实际上就是认证长度和保留裕度46开的意思,即AFM里的着陆场长中,裕度是40%,认证只需要60%。不过要记住几点,认证是标准温度、硬质道面、跑道没有坡度、人工落地,人工刹车以及理想飞机性能的情况,但是不含反推。
 
了解的这个简单的46开,在着陆的时候也就对跑道长度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加上之前对于起飞中断的46开,相信大家对于起飞和着陆性能有一个基本的理解。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