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配图来自飞行圈,需要版权声明请留言
 
今天早上,一架波音747-400型飞机,在南昌机场起飞时,高速中断起飞,造成多个轮胎变形和爆胎,飞机目前无法移动,占用跑道。
 
基于此原因,南昌机场将会关闭至至少今天下午2点钟。
747-400型货机的机组紧急逃生装置在二层的右门,图中显示机组释放了紧急滑梯,逃离飞机。
 
747-400型飞机有两组8个主机身轮胎和两组8个机翼轮胎,每个轮胎尺寸有50英寸。加上前轮两个,一共有18个轮胎。
 
上图为波音手册原图。
 
何时能重新开放?
 
因为飞机轮胎爆胎,估计南昌机场也没有能够移动飞机的设备,需要将新轮胎安装上以后才能移动飞机,而南昌机场应该也没有那么多747飞机的轮胎可用,所以预计下午两点前不一定能完工。
 
进一步通知需要等待机场通知。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