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新西兰学习的时候,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航空夏令营的事,一个只飞了几个小时的小姑娘,第一次单飞时,起飞后即遭遇发动机失效(E.F.A.T.O)这种极端难处理的故障。印象中好像是MATAMATA机场。小姑娘直接把飞机迫降在草地里,飞机受损,但是小姑娘没有受伤,第二天小姑娘接着又上天飞了。
 
今天又看到一个真实案例,听得人也是惊心动魄。这个事件发生在18年9月9号。
 
17岁的Maggie,是一个只飞了60小时的女飞行学员。在进行第一次转场飞行时,飞机起飞后,其他飞行员报告Maggie飞机的右轮丢失了。
 
第一次知道自己飞机轮胎丢失,Maggie还是相当紧张的。回答管制员对话时声音是颤抖的。
 
随着后来管制员确认她是只有一个人的单飞学员,让她在机场上空盘旋,中间还放了其他飞机落地。在管制员不断给她鼓励和交谈后,Maggie慢慢平复了紧张的情绪。管制员先叫来一个飞行教员帮忙,后来又叫来了她的教员,一点点指挥,Maggie完全恢复了自信,将飞机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机场和塔台频率里的所有人都在为勇敢的Maggie鼓励和欢呼!
之所以转这个视频和文章,提醒各位飞行学员,在飞行时,尤其是要单飞时,一定要把紧急程序先学习一遍,因为没人能确定你会在起飞后遭遇到什么样的事情。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