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年一度的性能培训正在热烈讨论中,有人问,起飞后的爬升阶段要求是什么呢?
 
FAR对于发动机失效起飞后爬升的要求分为四个阶段:
每个阶段的要求是什么?
 
第一阶段
 
第一个阶段:离地到起落架收起,目标速度是V2,发动机为起飞推力。
对于双发飞机,在一个关键发动机失效后,在收轮过程中只要求有正上升率就可以。而对于三发需要0.3%,而四发要0.5%的梯度要求。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起落架收起开始,至400英尺(计算爬升重量限制的目的)。目标速度为V2,起飞襟翼,起落架收上,一发失效,其余的发动机起飞推力。
对于两发飞机有2.4%,三发2.7%,四发3.0%的梯度要求。而通常来说,双发飞机爬升性能限制通常都是因为这个阶段的性能限制。
 
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属于平飞增速阶段,飞机速度从V2增加到收光襟翼速度,即飞机为光洁状态速度,推力为起飞推力或最大连续推力。
 
因为各个公司购买的推力时间不同,飞机都可以用5分钟起飞推力(从地面加到起飞推力算起),不过也有10分钟起飞推力可选。
最后阶段
最后爬升阶段的要求是双发1.2%,三发1.5%,四发1.7%,这些基于襟翼收上和发动机最大连续推力。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