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西雅图当地媒体KONO NEWS报道:目前在天上飞得最多的波音737主力机型737NG在一个关键部件上发现非预期的裂纹。
以下译自KONONEWS,链接为:
 
https://komonews.com/news/local/exclusive-unexpected-cracking-found-on-critical-boeing-737ng-equipment
 
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和安全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寻找,在飞机中发现了几架后,还有多少架波音737NG“Pickle Fork”有裂纹?
“Pickle Fork”是帮助将飞机机身连接至机翼结构的部件。它有助于使机翼和飞机机身之间分布连接弯曲的应力,扭矩和空气动力。
 
工程师设计“Pickle Fork”可以使飞机的使用寿命更长,足以进行90000多次起降,这在航空工业中被称为“飞行循环”,而不会产生裂纹。如果飞机上的“Pickle Fork”系统在飞行中出问题,可能会导致可怕的结果。
 
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检修人员在波音737NG上发现了一个严重破裂的“Pickle Fork”。这架飞机相对来说还比较新,发现损坏时只经历了大约35000个起降。
 
一位要求保持匿名的退休波音工程师告诉我们(KONONEWS):““Pickle Fork”上有裂痕是不常见的。它设计的在整个飞行循环周期内根本不该那样”
 
他说,这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它是在飞机周期中发现的那么早的。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我们,波音公司上周迅速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报告了这架飞机的问题,现在发现了更多具有类似裂纹的飞机。
 
我们被告知这是一项持续不断的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个普遍的问题。
波音周五向KOMONEWS确认存在裂纹问题。
 
“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波音已通知FAA,并与737NG运营商联系,发现少量正在改装的飞机出现了裂纹问题。在役飞机还没有发现问题的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波音公司将与客户紧密合作,为机队中的某些飞机实施建议的检查计划。该问题不会影响任何737 MAX飞机或P-8波塞冬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也确认了检查,并告诉KOMO:“美国联邦航空局将要求某些波音737NG客机的运营商进行结构裂纹的检查。波音公司在发现裂纹的同时,对一架二手飞机进行了改装,并通知了该机构。检查发现在少量其他飞机上也发现了类似的裂纹。联邦航空局将指示营运人进行特定的检查,进行必要的维修,并将发现的结果立即报告给该机构。”
 
没有人受伤,也没有关于在飞737飞机有裂纹的报道。人们几乎可以肯定,在发现问题之前,大家就已经登上有裂纹的“Pickle Fork”飞机。
 
我们被告知,FAA和波音公司正在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Pickle Fork”对于飞机的安全至关重要,在最坏的情况下,飞行中引发的问题可能是灾难性的。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在无法理解问题牵扯到的范围之前,很难说出需要采取什么纠正措施。可能是目视检查所有737NG飞机,或者也许不大可能,是将飞机停飞以进行进一步检查。调查人员对在飞机寿命中这么早就出现的裂纹深感忧虑。
 
工程师说,检查过程本身非常简单快捷。737NG是737 MAX之前制造的一代型号。737NG是指定为737-600、737-700、737-800或737-900的型号。它于1996年开始生产。最后一个于今年夏天在伦顿(Renton)出厂。
 
有时在“Pickle Fork”中会发现轻微裂纹,但这是非常不常见的。
 
工程师说,疲劳裂纹一旦引发,就会在每个飞行过程中加剧发展。
 
如果在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细微裂纹,工程师会进行情境分析,假设他们预计在典型条件下会增长多少,然后按规定的时间间隔进行重新检查。
 
这位退休的工程师告诉我们:“这样的裂缝类似于当您看到咖啡杯把手上的裂缝时。” “您可能会继续使用杯子几次,但始终存在手柄断裂的风险,并且热咖啡会泼到您的腿上。”
 
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的团队正在为此工作。联邦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称,FAA的检查员很高兴并很高兴收到波音的电话。
 
消息人士说,他们“……高兴地看到波音公司的安全血统还活着”。同样的消息来源担心经济如何。
 
就在本周,波音在安全方面重新组织了其管理结构。现在,董事会甚至设有一个直接监督安全的委员会。
 
在发现问题的严重程度之前,将很难确定维修团队将需要做什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政府强制性检查的命令。
 
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将想知道为什么“Pickle Fork”会产生裂纹,为什么会这么早发生。有人告诉我们,这可能只是制造的问题,影响到少量飞机,所以不是大范围的问题。
 
对于飞机上的定期维护而言,这可能会很辛苦。我们被告知“修复”“Pickle Fork”有较大裂纹的情况,这将需要机械师卸下并更换“Pickle Fork”配件。它承载约25%的机身圆周。一架波音737有四个“Pickle Fork”。
 
这位退休的工程师告诉KOMO,裂纹真是令人惊讶,用粗话说道,然后说:“这不是好消息,”并补充说:“真的急需调查。”
 
注:“Pickle Fork”,据飞行圈专家认为,“Pickle Fork”应该是个加强框,前面是中央翼,后面是起落架舱,外面(左边)是外翼盒段后梁,右边是中央翼后梁。同时,这个位置应该是外翼与中央翼对接肋/机翼机身连接的重要位置。应该底部开口是插入到机翼后梁与中央翼后梁腹板上进行连接。这个区域从强度上讲是全机最重要、受力最大、应力最集中的区域。
 
以上翻译系谷歌翻译,陈建国校对。
 
文章原载于“华人飞行圈”微信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