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7点50分,北京时间昨晚9点50分左右,一架美联航737NG飞机从丹佛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奥兰多的UA292航班,飞机起飞之后左侧发动机蒙皮打开。
 
 
视频中发动机的蒙皮在空中一直在随风摇摆。
 
这个是Airlive网站发布的飞机落地后的照片,显示发动机蒙皮并没有飞脱发动机。
机组不得不在大约一小时返航丹佛机场。
下图中地速跳变,应该是数据处理问题。
发动机罩打开的原因
 
发动机罩空中打开的原因,通常是因为前一天维修时,打开发动机罩之后没有关好,扣紧。而第二天飞行前检查也没有注意到卡扣没扣紧,这样在空中颠簸,或者受气动力影响就会打开。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虽然卡好了,但是卡扣失效后打开,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对安全的危害
 
因为这个外包皮仅仅是发动机气动外形影响,只要发动机线路不受损,就算没有了也不会影响发动机工作,所以只要外蒙皮或者脱落时不打伤飞机其他部位,对于飞行安全没有多大的影响。
 
是737MAX还是737NG?
很多人看这架飞机的翼尖小翼,会误以为怎么737MAX又上天了,实际上这些都是改装过翼尖小翼的737NG,这架飞机已经快20岁了,最初是没有翼尖小翼的,后来经过了改装翼尖小翼才变成这个模样。
 
 
737NG翼尖小翼和MAX的区别
 
NG上装的这个小翼和MAX上还有些小的区别,据《精通波音737》介绍,这架NG上的小翼叫SSW,是由APB公司设计的。
在737MAX上安装的小翼是这样的:
这个在《精通波音737》是这样描述的:
而我国海南航空也有几家737NG飞机安装了SSW翼尖小翼,在737MAX停飞的早期,很多人也误将这几架NG飞机认为是737MAX。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