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笔者家属原为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毕业,今天分享了由金银潭医院、武汉病毒所等国家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的医学研究报告,其中有比较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分享给大家。
 
报告的全文在: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1.22.914952v1.full.pdf
 
大家可以自行下载阅读。
 
这个报告有两个重点:
 
第一,病毒来源和云南菊头蝠,毒株是RaTG13,有96%+序列相似度。
 
第二,在七个病人的血清里面,有五个人的血清里都产生了抗体。
 
 
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华教授也是这么说的:
 
 
所以大家应该可以不用恐慌,但是也绝对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该病的传染性也不容小觑,要坚决做到有效的预防,口罩要带好。
 
请参考昨天的文章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评估,不要盲目挤进医院,避免交叉感染。
 
参考:
 
昨天我的家属在为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筹集医疗物资,飞行圈各个同仁也闻风而动,在此再次感谢周机长和张先生。
 
限于目前协调问题,飞行圈暂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