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01:45分,NBA巨星科比乘坐的直升机坠毁中和他的二女儿不幸遇难。RIP
这一张是飞行轨迹。
中间盘旋了一段时间。
这是最后坠毁的区域的地形。
这个是飞行的垂直轨迹和飞行速度。
这是最后几分钟的高度速度。
这是该地区的目视航图。
这个是网上有人制作的立体图。
据目前的信息来看,飞机飞行速度较大。从和ATC的通话录音来看,当时的天气非常差。
 
飞机坠毁前飞机处于Special VFR特殊的目视飞行规则,就是能见度只有1.6公里,之后在1400英尺(400米)左右处在VFR就是目视飞行条件,这时能见度有5km。
 
飞机可能的坠毁原因:
 
1.天气是确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为飞机一直在特殊的目视飞行规则和目视飞行规则交替过程中飞行,而据当地但是的天气报告,就是云很低,在低高度可以目视飞行,在高高度只能进行特殊的目视飞行规则。
 
2.最大的可能就是强行目视。
 
在即将推出的《直升机飞行手册》中将这些因素都包含进去具体描述是这样的:
据飞行圈的几位直升机专家介绍:简单的说,就是飞行员从天气差的位置转到能见度好的高度,为了保持能见度好,忽略了高度的因素,强行保持能见天气,忽略了周围的障碍物,尤其是山区,在飞机高速先前飞行状态下,撞上山峰或者障碍物。
 
3.飞行员再次误入云中,丢失情景意识,飞机状态失控。
4.飞机发生机械故障。
 
5.飞机和外来物相撞。
 
具体什么原因,还需要事故调查委员会来确认。
 
那么什么是Flight Following?什么是强行目视?什么是操作陷阱?在《直升机飞行手册》里都有讲,这里就不再描述了。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