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姐发微信给我,说姐夫早上走了。她不敢和父母说,因为母亲身体不好。
 
在我们老家,舅舅家基本上是决定大事的主要权威。
 
我和二姐商量了一下,还是要告诉父母的。
 
特殊时期,父母回了老家,因为从深圳回去的,所以在家里居家隔离,和大家姐就只有不到1公里。
 
周围邻居有好几个亲戚,我和二姐说,这个肯定是要告诉父母的,毕竟瞒不住。
 
我悄悄地打电话给父亲,和他说了大姐夫的事,让父亲转告母亲。
 
平凡到尘埃里,却是他们家的天
 
母亲说:你大姐家天塌下来了!
 
大姐夫是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小时候我们家里穷,所以我们姐弟四人感情很好。直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在家里人群里说说话,但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和几个姐夫交流很少。
 
我甚至都不记得上次和大姐夫说话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大姐和姐夫努力过很多事情,早年姐夫跟着他的父亲做油漆工,后来自己做些古建筑的活,再后来我们帮着他们做过很多小小的生意,但是都以赔光本钱收场。
 
这些年他主要在外零零散散做些建筑的活,一出去就是大半年。去年因为家里忙不开,所以一直在家里忙,耕种那些猕猴桃,但是去年猕猴桃市场和产量都不好,也没有多少收入。
 
我的父母以前一直和我住,所以我很少回老家。回老家大部分时间都是有大事的时候,比如给父母在老家庆祝70大寿这样的大事。大姐夫都是默默地忙前忙后,大家合影的时候都找不到他的人。
 
听到大姐和我说的那一刻,我心里一颤,这是近些年我唯一一个亲人突然离世。走得很突然,大姐在带她的两个孙子,和大儿子住在另外一个村子,早上大姐打电话给大姐夫,没人接,等到回去看,人已经走了,村里的医生说可能是心梗。
 
姐夫是一个好人,一辈子忙忙碌碌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一个匆匆忙忙离开连个再见都没有说,一个平凡到所有人都不会记住的普通农民。就这样走完一生,来不及道别,就匆匆离去!
 
他走了,他们家的天塌了!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