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血疫的作者理查德·普林斯顿说:文明和病毒之间,只有一个航班的距离。
 
今年1月23日,我提出一个建议:
 
 
建议所有的航班暂停,因为对于新冠病毒的危害程度远远没有摸清楚,重视不够。
 
如我所料,根本没有人听我的,还有人骂我无知。
 
今天美国总统宣布暂停美欧航线30天,以应对疫情。
道指当时是29000,今天是23550,美国股市已经从技术上牛市转熊市。而全球除中国以外造成的损失1460条生命,450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各国投入的资金数以千亿美元,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用万亿美元来衡量,单单一个股市就不止这些。
 
WHO今天也承认,全球进入新冠病毒大流行趋势。
我国的防疫优势逐渐体现出来,全国新增感染人数已经在两位数,但是全球进入疫情大流行,对各个国家经济的影响最终也会传导到我们国家,对我们也会有负面的影响。
 
我个人乐观的估计,大约5-6月全球疫情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改观,但是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可能要持续到至少8-9月,对民航的影响可能更大更深一些。
 
对于常年关注我文章的读者来说,我一直在个人资产配置和辞职就业问题上警示大家:
 
信的,应该早已规避了风险;
 
不信的也许还在冒险。
 
那么冒险的代价可能就要自己去承担。
 
我不是理财专家,我的建议都是免费公开的,不一定全对。我也只是了解的航空方面的知识多一丁点,接触的世界大一丁点,看问题的角度多了一丁点而已。
 
如果有不足不对,也可能是个人知识和能力局限,但从来都是秉持一个为大家服务,让大家生活更美好的出发点。
 
今年没有春天,只希望疫情过后,花已开,阳光已透亮!
 
而所有的企业和个人,都能活下来,挺过去。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