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航班大幅消减
 
昨天民航局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自3月29日起,也就是后天开始,国内每家公司每周每个国家只保留一个客运航班,入境航班量将会骤减到每周130班左右,大约从每天25000人减少到5000人左右。
 
那么目前每天全国的计划航班量大约是900架次,因为新冠病毒取消后剩每天200多架次,实际每周1000多架次,这其中包括所有中外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
 
以上截图来自航旅纵横
 
暂停外国人入境
 
与此同时,中国移民局也发布公告,暂停了绝大多数外国人入境中国。
 
 
是否会有加班和包机
 
很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境外的安全问题,但是几乎所有航班都取消了,今天看到在中国民航网关于民航局官员关于是否进行撤侨和包机的回复。
 
    记者:下一步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民航局还将有哪些考虑?是否会组织包机接回海外华人?
 
  答:我们将密切关注国外疫情的变化形势,根据防控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
 
  另外,从我们目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情况来看,在第一入境点检疫后,符合入京条件搭乘原航班入京的旅客人数不足30%,证明长途旅行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所以也希望旅客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审慎、周密、冷静的决定。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也将继续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 根据实际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能力的城市,视情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开行临时班机或包机。
 
对不能回国的留学生的建议
 
对于在境外的留学生,我很多朋友和同学都有咨询我的建议:
 
我的建议是,因为现在订机票回国已经非常很难。大家应该让自己的孩子留在原地,或者找到安全的地方,尤其是社会治安和食物供给比较充足的地方,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也是安全的。
 
目前很多人是恐慌性回国,但是实际上乘飞机也是有被感染的风险。大家也要考虑是否值得去冒险坐一次飞机,毕竟几十小时飞机,要吃要喝,要上洗手间,都是风险。
 
今天确诊的浙江嘉兴的一例就是可能和乘坐同一航班的旅客有接触感染的。这个旅客是24J,而同飞机的确诊病例是坐在29C的旅客。
 
昨天华山感染专家张文宏教授进行的直播值得大家关注一下,尤其是关于坐飞机的风险,也希望大家注意一下,并不是盲目回来就是最安全的。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