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有飞行员确诊新冠:

今天上海发布发布了一个确诊信息:

 

又是一名机组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因为货机没有乘务员,所以几乎可以肯定又是一名飞行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另外一例媒体报道的是前几天我们已经写过,其中建议大家在执行航班的时候应该格外注意自我保护,以免染上病毒。

机组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由于飞行员执勤时,尤其是国际航班,因为执勤期限制,一般很难飞个来回程,通常都需要在酒店住宿。

所以必然要和外界接触,在疫区酒店的衣食住行的风险都属于高危。再加上往来机场的交通工具、边防、安检、都是极有可能被传播。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名飞行员和空姐确诊罹患新型肺炎,而很不幸,最近这个数字一直在增长。

有人说,这只不过是生一场病而已,但根本就没那么简单。

不仅仅是生一场病而已?

而飞行员和空姐一旦染了新冠肺炎,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个目前还没有人可以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尤其是如果重症损害到肺部,未来肺的纤维化会不会完全恢复都是个疑问?

会不会影响到体检合格证的取得?

治疗及康复期间谁来补偿飞行员和空姐因为罹患新冠肺炎而遭受到的经济损失?

如果还没有生孩子,会不会影响到下一代?

会不会影响到家庭其他成员以及家庭的稳固?

未来会不会遭遇航空公司内部和外部的歧视?

未来会不会有飞行员担心被传染不愿意和其搭组飞行?

未来会不会遭遇乘务员或者其他机组成员的拒绝?

这已经不仅仅是简简单单得病治疗的问题,由此引发的所有问题可能根本没有人愿意提及。也根本没有人真正替飞行员和空姐考虑过!

呼唤行业保护和保障

呼唤行业组织或者民航局重视机组人员的健康问题。寻找切实有效的措施和保障机制。

2003年S.A.R.S之后康复的人,很多遭遇股骨头坏死等终身疾病,生活质量几乎完全没有了。

对于新冠病毒是否有后遗症,有没有可能终身都会带病毒,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结论可以参考。因为最近一直都有报道痊愈后复Yang的案例。

行业协会或者民航局怎么能给机组人员一个定心丸?让这些在一线的人员能够在一线安心的工作? 而不会在不幸染上新冠肺炎之后生活完全颠倒, 毕竟他们的工作目前是高度危险的。

谁,能来真正关心他们?真正让他们安心工作?

我个人不喜欢看那些天天报道宣传XXX英勇抗疫的事迹。我想问的是你们宣传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这些所谓的英雄一旦感染新冠肺炎,你们怎么对他/她的后半生负责,对他/她的家人交代?

这里不做保险推广,因为保险只能是有限度的给予金钱赔偿。而新冠肺炎对飞行员和空姐的职业生涯和身心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金钱所能补偿的范围。一旦感染了新冠病毒,将会影响一个飞行员或者空姐一生的健康、收入、甚至生育能力,这些有人替他们考虑过吗?

你们只希望他们为你拼命,受伤了,谁来替他们续命?

某飞行员飞航班回来,感染了新冠肺炎,航空公司不是忙于怎么替飞行员考虑怎么治疗,以后怎么办?

而是匆匆忙忙调查飞行员在驻外的几天里,是不是有离开酒店,有没有遵守公司驻外禁止外出的规定。

伤心的事,莫过于此!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