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机组和ATC的冷静处置值得我们学习,视频在最后。
今天VAS放出一段视频,显示一架CRJ飞机在极端天气下遭遇飞机紧急状态。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暴风雨临近美国费城机场,最大阵风刮到52节,接近100公里每小时,有架CRJ700飞机在进近因为阵风超过50节的限制不得不终止进近。


而在阵风稍微小一点的时候,43节时,五边有轻微风切变,这架CRJ飞机继续进近,但是却发生了紧急状况。


起落架放不出来了!

机组宣布了紧急状态。

这架飞机是美国航空公司旗下的PSA航空公司,执行从美国伯明翰飞往费城的AA5543航班,机型为庞巴迪CRJ700,注册号N526EA。


在进近之前飞机就先等了一会儿。


然后第一次进近因为阵风风速超过50节,复飞了一圈:


第二次进近的时候起落架放不出来了,就转了一大圈:


管制员询问机组是否需要通场,让地面观察起落架:

机组回答,已经通过手动放起落架将不能伸出的起落架放出并锁定。

其中还有天气,管制员主动指挥这架飞机自主绕飞。


最后飞机安全落地,但是因为不能自主滑行,飞机被拖到停机位。其中还地面应急救援车辆的证实飞机计划落地跑道的通话。
从FR24证实,这家飞机在费城机场呆了两天才再次执行航班。

最后我们看看这起极端事件的整个录像和通话,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

以上图文和视频,来自FR24和VAS网站




615


~

737

737MRG

A320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