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时候,生活是单线条是家到学校。

上大学后离开了家乡,再后来工作了,虽然就辞过一次职,但也换了7家航空公司。创业开了4家公司,关了一家,还有一家因为疫情影响也受到很大的打击。

不过生活的维度却慢慢开始天上地下、国内国外、各种各样的人物交叉,构成一个多维度的生活。


FACEBOOK 脸书

今天更新软件,无意打开了Facebook,看到很多很久以前的朋友的状态,发现很久都没有关注他们了。


以前很帮我的Kimiko都结婚改姓名Magaya了,那个以前听说我要SNA都抹眼泪的SOHMA头像已经黑白了,朋友们说他几年前去世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回国都快十年了,这其中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

LINE

LINE是泰国人和日本人用得比较多,因为工作关系,在泰国期间也加了很多好友。

LINKED-IN 领英

之后因为我香港的公司主要做飞行员中介,又加了Linkedin,前前后后加了1万多个好友,熟悉的,常联系的几十个,大部分都是航空业内人士。最近一段时间,找工作人特别多,尤其是乘务员。

WECHAT 微信

后来有了微信,我也换了几家公司,加上自己的公司,还有后来成立了飞行圈,第一个微信号暴增到5000后加不了了,开两个新号也很快满了,现在有5个微信号码,有3个满了5000人,一个用于认证的也有3000人了,一个留着备用。所以微信上也有18000个好友。


WHATSAPP 

WhatsApp也是不错的IM,用的不多,几百个好友,这个是端到端加密的,也可以打电话,不需要加好友也可以直接联系,和商业伙伴用的比较多。

SKYPE

Skype以前经常用来打电话和视频,上面也有几百的好友,但是用得比较少了。现在微信推出网络电话,如果使用境外电话注册,也可以使用打电话功能,效果还不错。

MSN和QQ

MSN已经退出IM了,QQ现在基本上不开了,唯一用的时候就是账户认证的时候。

每个IM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年龄段和型别都有自己的喜好。

网友很多,有些本来就是生活的中的同事、工作伙伴、合作对象、公司客户。在大部分地区和国家都有那么几个。

见谅

所以偶尔有不是特别熟的好友和我聊天,我确实要很努力地想想,这个人是谁?哪里人?哪个阶段的朋友?

尤其是老外,很多重名的,得拿照片来看看是哪一个?

见谅了。


以下是广告:

飞行圈5周年庆,所有手册和礼品都有优惠!

特立独行、独一无二特别款T恤:飞行圈5周年限量款5折

飞行圈~业界良心!

飞行员保险以及加入飞行圈请联系:


飞行圈推荐精品礼品、精美手册请直接打开以下链接!

飞行圈推荐精品书目:

《精通大飞机运行与性能》---熟悉日常航班运行和性能的知识

《直升机飞行手册》---学习直升机的首选教材

《航空知识手册》---适合飞行基础知识学习和加强

《机长之路~从零开始学飞行》--从零开始学飞行

《精通波音737》---对737知识的更进一步理解和提高

《精飞波音737之MRG》---辅助和理解QRH,模拟机飞行好帮手

《精飞空客A320》---辅助和理解QRH,模拟机飞行好帮手

《风险管理手册》---对飞行风险深层次的研究和理解

《疲劳风险管理》---对自身疲劳的认识和管理

《熟练掌握大飞机运行与性能》(已售罄)---适合空客、EMB、波音飞行、性能、签派、空管使用

《航空信息手册》已售罄---适合所有航空业内外了解航空知识和规则规章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