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发生两起空难,造成至少29人遇难。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上8点50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乌克兰空军一架有43年机龄的安26飞机,注册号76yellow,在乌克兰北部Chuhulv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
熊熊大火吞噬了至少26个生命,机上大部分人员为隶属乌克兰国防部的航空学院的学员,有报道两人重伤。
刚刚获得的信息是该机可能由于系统指示故障失事,但是没有说明是哪个系统,并不是发动机的问题。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直升机事故
 
今天中午,在四川阿坝黑水县一架小松鼠直升机失事,现场发现至少有3人遇难。
 
朋友发来微信说,都把午饭买好了等他们落地一起吃饭,谁想到就这样永别了!
通航最近空难频发
 
通航最近事故频发,从上个月到现在已经有4起事故了,我们发出呼吁大家为通航能做点什么的文章还没有几天。
 
一架训练飞机失事,我们能做点什么?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通航急需解决的问题:
 
低空航图的问题,这个是困扰通航飞行安全多年的老问题,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
 
另外就是通航作业人员训练水平和法律意识要提高,最近一起调查报告显示还有发生违法飞行、违规操作的问题。
 
我们为通航能做的就是邀请国内最顶级的专家学者,翻译了直升机飞行手册、机长之路(飞机飞行手册)、航空知识手册等基础的教材。教材中有很多紧急处置程序,值得大家学习。还有就是我们做了通航飞行员意外和医疗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还能做的就是通过公众号等平台呼吁尽快加强立法,强制公布地面人工障碍物标志标识,尽快普及目视航图,真正能为通航发展奠定安全的基础。还通航一个安全、洁净的蓝天!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