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有两则大的消息:
 
第一个是疫苗的好消息!
 
前天我发文说30河东30年河西的境外飞行,昨天就有Etihad裁员的消息;
 
昨天刚刚写未来的航空业只能寄希望于特效药和疫苗的进展,发完文章几小时,辉瑞就公布了和生物科技公司联合研制COVID19疫苗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消息。
 
原本今天想八卦某个公司“买四道杠”的事,现在想想算了,万一真有啥事怎么办?
还是正经看看让人振奋的新闻!
 
受此疫苗有效率大大超出人们预料的消息鼓舞,全球股市都在暴涨,尤其是航空业和旅游业、邮轮业等之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连波音的股票都上涨13.7%。
 
而之前得益于疫情的比如ZooM等则暴跌。
 
有人说,这是隧道尽头的亮光
 
辉瑞公司CEO还宣布,疫苗将会对所有的美国人免费,很多人都把疫苗的成功归结于人类智慧和现代科技的集合。
 
无论如何,对全球来说都是好消息。
 
第二则算不上好消息也算不上坏消息,只能说是大消息:
 
路透社报道说,FAA可能最早在下个礼拜三也就是本月18号取消波音737MAX停飞禁令。不过波音对此没有发表意见!
虽然FAA有可能最早让波音737MAX重新起航,但是目前并没有我国民航批准波音737MAX的任何消息,所以即使FAA批准了737MAX复航,我们国家的737MAX暂时也不会立即执行航班,需要等到我国民航局正式发布信息之后,737MAX才有可能在我国的天空中重新进行商业飞行。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