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一波营销,又一波消费MH370
 
最近有看到说有记者出版的书中,认为2014失踪的马航MH370是被美国导弹击中的。
 
作者叫Florence de Changy,关于MH370发表过很多看法,在她的新书里,她认为是美国在附近军演,然后用预警机和电子干扰机干扰了飞机的信号,将这架飞机击落。
 
关于这个可能性我已经分析过很多次,我当时就在这个区域飞行,还有很多飞机呼叫过这架飞机。根本没有发生信号被屏蔽的事情,其他飞机都在正常飞行,这个记者可能根本不了解飞机上通讯系统怎么工作的,这种可能性就不值得再反驳了。
其实该作者并不是现在才表达的一些观点,这本书作者早在2016年就写了。
 
可以确定的是:接近3月8日,这是又一波营销,又一波消费MH370,又一波对逝者和家属的不尊重。
 
作为记者,擅长的是对事件的报道。如果真的需要深入分析,需要较强的专业基础知识,也应该先从MH370的事故报告开始研究,而不是道听“图”说,用我们网络语言说就是“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官方的报道有两个:
 
官方《马航MH370搜寻最终报告》说明了哪些问题?灭了哪些谣言?
 
热点追踪:没有结论的MH370最终报告
 
MH370的最终报告是严谨的一个论证过程,不是单单美国能左右的,数据需要多方考证的,所以仅靠猜想,就只能和当初那个为了卖书的“刘铁X”一样,真的面对面的时候,就吓跑了。
 
各种各样MH370失踪的假设猜想
 
从WIKI上罗列了近年来关于MH370失踪的一些说法,仅供参考:
 
第一种:被劫持
被劫持又有以下几种说法:
 
Electronic hijacking 电子劫持
 
"Spoofed" satellite data "虚假 "的卫星数据
 
Terrorist attack 恐怖袭击
 
N0rth K0XXX 和首尔以南反方向的某个地方有关
 
Acquisition of Freescale staff 飞思卡尔芯片有关
 
Diego Garcia 劫持到美军基地
 
Phantom cellphone hypothesis 魔幻手机的猜想
 
Crew suicide/hijacking 飞行员自杀或被劫持
 
第二种说法:机上失火
第三种说法:被击落的猜想
第四种说法:被网络攻击
其他的说法:
笔者的看法:
 
笔者一直在追踪各种关于M370靠谱的报道,依靠基础的航空理论和科学的精神去过滤一些不可能的假设和猜想,也帮助大家辟了很多关于MH370的谣言。
 
也有很多人问,那MH370到底去哪里了?
 
“龙”长什么模样?
 
谁也没见过,所以你可以说龙是这样,也可以说龙是这样,谁也说服不了谁。
 
但是恐龙确实是存在的,我们可以通过考古,化石研究知道恐龙是什么样的。
 
MH370也类似,因为确实失踪了,给了很多阴谋论和小说家无尽的想象空间,但是真的不要天马行空地胡说八道!
 
尤其是类似“刘铁X”之流没有任何基础航空理论知识,只靠google等搜索引擎,搜一堆航空名词,然后拼凑堆积起来,没有道德底线,哗众取宠,为了个人私利,制造眼球效应,欺骗业外人士。
 
这个是人民日报转发的我的公众号:资深机长怒怼一派胡言的所谓“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
毕竟事关几百个生命的小事以及他们几千个相关的家人和朋友,对他们是不负责任的。
 
我们能采信的证据是那些被确认的残骸和Ping的卫星信号,以及通过现有证据做出的轨迹分析。
 
但是为什么会沿那个轨迹飞行,以及为什么最后很大可能在印度洋南部坠毁,这些确实没有任何直接证据!
 
机组自杀和被劫持的可能性较大,失火或者机上故障导致飞机最后一只飞向南方的可能性也有,但是究竟机上发生了什么,确实没有任何的直接证据。
 
希望MH370机上239个灵魂在另外一个世界自由翱翔!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