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继续聊《解密波音737MAX空难》
 
即使在狮航失事后(埃塞航空难前),波音公司和FAA都在继续拿公众的安全进行博弈。
 
美国联邦航空局通常使用一种定量方法,试图预测未来事故的可能性或技术事件的风险,这种运输机风险评估方法(TARAM)被用来评估导致狮航坠毁的条件,用以预测737 MAX机队再次发生潜在事故的风险。
 
2018年12月3日, FAA准备了一份量化的风险评估,即“随机的运输机风险分析(R-TARA)”,该评估是基于TARAM分析方法,关于737 MAX机队继续运营的风险。美国联邦航空局西雅图的CARB办公室在2018年12月11日题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对迎角(AOA)失效在大迎角 "的报告中对该分析进行了审查。
 
该分析是基于这样的假设,即100名飞行员中只有1名飞行员不能对非指令MCAS触发工作做出正确的反应,而导致安定面配平失控。
 
预测每100名飞行员中有99名飞行员会对这种情况做出正确的反应,这似乎是一个严重的过高的估计,因为事实上,波音公司自己的一名试飞员在模拟机测试中未能做出足够快的反应(他花了超过10秒钟)。因此,在没有对MCAS进行改进的情况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故数量可能比这些预测假设的要高得多。
 
尽管如此,TARAM的分析结果表明,即使有FAA的紧急适航指令,但如果不对MCAS进行整改。从统计学角度看,这意味着FAA 预测在未来 30 年中,每两年就会发生一起 737 MAX 致命事故,或者在未来 360 个月中,大约每 24 个月就会发生一起致命事故。
 
也就是说如果波音不对MCAS做出改进,未来30年,仅仅因为MCAS,波音737MAX还要有15.373起空难事故。
FAA假设,这些潜在的未来事故将导致飞机上的所有人和地面上的一些人员因无妄之灾而丧生。在FAA估计,波音在2019年7月前修复MCAS,然而在MCAS修复之前,飞机及其乘客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有TARAM的分析,FAA还是允许737 MAX飞机继续飞行。
 
此外,在2018年10月狮航坠机事件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之间,波音继续在扩大MAX机队。
 
在这五个月中,波音又向客户交付了近150架飞机,使全球737 MAX机队增加到387架。
 
在MCAS没有修复的情况下,每增加一架新飞机都会增加公众的风险。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赌博,认为波音公司的OMB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紧急适航指令的发布足以使MAX飞行员和飞行公众免受MCAS潜在的破坏性和致命的影响。
 
以上译自美国众议院报告
 
《解密波音737MAX空难》将从多个层面揭示波音737MAX背后的问题,希望能够让大家全面的了解737MAX发生空难的全貌,深层次的原因,以及复航后的737MAX是否安全等问题,也同时希望我们以此为鉴,对我们自身的航空安全有所帮助。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