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美国航空公司的737MAX的安定面配平失效了,求一下旅客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执行从迈阿密到多米尼加的首都拿骚的航班,在距离拿骚50多公里的时候,因为安定面配平故障,但是飞机没有在拿骚落地,而是山长水远返航迈阿密了。
 
因为737两次空难是MCAS引发安定面配平错误移动导致,所以美国航空公司特别声明,这次返航不是因为MCAS引起的。
 
具体什么原因,FAA也在调查!
2:NBA爵士队的包机遭鸟击紧急返航:
 
当地时间3月30日,Delta航空一架NBA爵士队的包机起飞后紧急返航,遭受鸟击后发动机受损!雷达罩也有被撞的痕迹,飞行圈分享了关于鸟击的知识以及民航东北关于预防鸟击的文件。
3:昨天晚上,今年1月失事的三佛齐航空一架波音737-500客机的语音记录器模块终于被找到了。
 
 
今天民航局也下发了要求航空公司进行不明状态改出的训练明传电报:
根据个人判断,这架飞机还是因为进入不明状态很有可能空中倒扣了,这也是为什么各个民航局都在强调进行不明状态改出训练的原因。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