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致“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的道歉信

 

爱飞行航空俱乐部 董事长 陈建国机长


前几日,笔者在博客发表关于“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的文章,被多家民航媒体转载。近日,民航局有关领导和同事的提示、提醒、关怀和指导,犹如醍醐灌顶。笔者结合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的《发展中的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声明,在此对该协会的误解,以及对该协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致以深深的歉意!

正如一些领导所言,《航空公司飞行员有序流动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签约属于自愿性质,仅仅是对于签约公司有效,对于几家并未签约的公司,《公约》并未获得认可,也就自然没有了约束力。

在“飞协”的网站以及声明中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关于此次《公约》,该协会说明其“代表会员,表达诉求”,也就是说此次组织和签署相关《公约》仅仅代表其会员。而对于我们这些非会员来说,“飞协”没有义务和权力,也没有代表我们(希望笔者没有再次理解错误)。笔者仅从报道字面“飞协”代表全中国飞行员签署并履行监督职责的理解有失偏颇!对此造成的误解表示道歉!

笔者希望“飞协”并没有代表我们这些非会员签署任何协议或者公约。对于该《公约》,希望“飞协”适时公开其中部分内容给予公众。我们仅仅希望在《公约》中明确注明“‘飞协’在该《公约》签署时,仅仅代表其协会会员,履行监督职责也仅代表其会员,该公约仅仅对于其会员有效,对非会员无任何约束力”。对于公约中其他内容,因为不是关于非会员的,我属非会员并不想了解和关心,这样也许可以彻底消除非会员的误解。

十八大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民航局内有识之士审时度势、顺应潮流,意识到“行政之手不能过多干预,政府逐步退出行政指令角色,交由市场主体更多参与的体现”,值得我们从业人员弹冠相庆!

再次给予民航局厚望,期待民航局像近期“中共中央清理党的过期文件”一样,清理过去多年来颁发的一些“行政之手”的文件,真正将市场交予市场,大踏步向依法治国迈进!

再次给“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致以深深的歉意,也真诚希望“飞协”在未来的任何行动中注明自己的身份,以及所代表的人群,避免可能产生类似的误解。也预祝贵协会能健康蓬勃发展,为自己的会员谋取更多的福利!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