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俄罗斯西奈半岛空客A321空难--飞行员怎么看?

爱飞行俱乐部 资深机长陈建国


BBC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58Sharm el-Sheikh机场起飞的一架由俄罗斯Kogalymavia航空公司KGL7K9268航班的空中客车A321飞机,在起飞后22分钟从管制员雷达屏幕上小时,最后证实飞机坠毁在西奈半岛的Hasana山区,该坠毁地点在地中海南边海滨城市阿里仕市以南35公里。

下图是飞机的计划航线:

下图是飞机坠毁前最高高度及大概位置:



下图是一个专业的表格,显示了飞机的一些参数和数据:



飞机的简介:

该架飞机是空客321型飞机,机龄18.5年,算是空客321飞机机龄较老的飞机,我们国内称为老旧飞机。

天气的报告:

据报告,当时天气晴朗,没有危险天气。

飞行员报告:

据埃及航空事故委员会官员Ayman al-Muqadem称,飞行员在坠毁前报告飞机有故障,请求紧急返回开罗机场。

初步意见:

黑匣子已经找到,应该很快就有分析结果出来,在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出来之前,无法确定飞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有报道称有IS极端组织声称被他们击落,这个还有待考证。


空客320飞机近年来的相似案例:

空客公司去年对A321飞机(A320系列)发布一个技术通告,说如果飞机的迎角探测卡在一个角度,有可能导致飞机的自动系统迎角保护生效,这样即使脱开自动驾驶,飞行员将驾驶杆拉到底,飞机也会自动俯冲而不会被拉起来。这种情况和其他飞机的只要飞行员拉驾驶杆飞机就会爬起来的惯性思维是不一致的。

亚航去年12月28日发生的QZ8501空难,事后调查证实机长在最后拔出了计算机FAC中文叫飞行增稳系统的跳开关。

在一个飞行技术讨论群里,除了恐怖袭击以及空中解体这个可能性之外,大部分飞行员猜测和飞机设备老旧,集中指向FAC计算机,因为这个计算机故障之后,极有可能造成飞机俯冲,而这种俯冲是无法人工超控的,除非关闭FAC计算机,这也是亚航那个机长在飞机坠毁前作的动作。

 

 有观点,有靠谱的观点!

     关注:公众号、头条号、凤凰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第一时间了解民航热点事件点评。

     转载必须注明源自“全球自驾飞行体验首选品牌爱飞行俱乐部董事长 资深机长 陈建国”

=============================

在曼谷,不要驾照 999元体验自己开飞机,只在“爱飞行俱乐部!”

=============================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