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注:空难调查报告的结论,往往不一定是真实的原因所在,很多时候都是各方角力的一个折中结论!
  
IS宣称自己搞的,埃及总理出面说不是,他们是在诋毁埃及的稳定和破坏刚刚恢复的旅游业,以及扩大影响力!
  
俄航空公司高层前面说,飞机肯定是外部因素导致的坠毁。俄联邦民航局就出面说这个结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其实,任何一起空难都是这样的,就算到最后,调查结论也是一个折中的结果。

这架飞机有过结构事故
 
今天值得关注的是,这架飞机曾经多次易手,在2001年曾经在开罗机场有过机尾擦地的事故,当时维修超过3个月。有人怀疑是不是类似2002年华航那架747,或者1985年日航JA123那架747,都是由于维修不当,飞机蒙皮撕裂导致飞机结构解体引起空难!

关于16人取消行程的问题?
  
这架飞机总共载有217名旅客,有媒体一直关注说有16个人取消行程,由此猜测空难可能与这16个取消行程的人有关,进而推测安置炸弹破坏飞机等等。
 
空客A321飞机,全经济舱也就最多装220名旅客,这架飞机应该最大载客量不会超过220。
 
对于廉价航空公司,因为机票便宜,在度假胜地取消机票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也许是媒体过分解读了取消行程的人。

黑匣子继续在破译,其实应该已经破译完毕,一般最多两天就结束了,但是什么时候公布,还要看各方的意见!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