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感冒

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感冒过,有的人经常性感冒,有的人几十年就感冒一次。有的人感冒很严重,光中国每年就有数万人丢了性命(主要是并发症),有的人感冒了就打个喷嚏,几天就过去了。

为什么?一是和患者自身条件有关,身体强壮了,免疫力高了,自然抵御感冒病菌或病毒的的能力就强了。二是和感冒细菌或者病毒有关,新型的流感病毒每隔几十年都会造成大批人员死亡。

 

打铁还需自身硬

我们碰到很多抱怨检查员用模拟机整人,飞行中被教员刁难,很多人都说是检查员不好,教员太烂!

确实每个公司都有那么几个教员和检查员,每个人也都遇到过这样的检查员、教员,但是这些人没有反思一下,“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你不合格,别人怎么放心你?

其实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就像感冒一样。这样的事航空公司里每个新人都经历过。只是有的人被刁难过几次而已,有的人经常性被刁难。

有的新人被刁难了,刁难的人一看是肚子有货的,就再不为难了,省得被反问了闹笑话。有的新人确实一问三不知,最后很多教员和机长懒得带了,就经常刁难,新人自己的名声搞坏了,也就经常被人习惯性刁难。就和感冒一样一样的。

还有很多人不思进取,混到2700小时,就说我该放机长了,不放我就是整我,然后一检查,Fail了!

为什么?因为你这2700小时都是混过来的,一问三不知,一看啥都不会,你让检查员怎么给你通过?你出了问题检查员要负连带责任的。

不说别的,谁敢把一架价值5亿甚至20亿、30亿的飞机交给你?谁敢把上百号人的生命交给你?哪个检查员敢把自己的饭碗交给你去摔?

除了飞了2700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FCOM不熟,QRH不会用,SOP不熟,MEL/CDL不会查、FCTM没看过,更别说OM、OS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了,别说机长了,副驾驶可能都不合格!

 

 

没后台、不花钱,还不好好努力?

有抱怨的时间和精力,不如自己下功夫好好学学手册,多到模拟机里观摩一下,看看别人怎么飞,向技术大拿请教一下自己遇到的问题,自身强大了,就容不得别人刁难了。飞行员就是熟练工,多学多看多摸索,那个5岁小孩都能把320玩转,你连5岁小孩都不如?

别说自己没时间天天飞,飞机上看手册是合法的,FCOM和QRH在飞机上是可以看的吧。

不要看那些你认为比你烂的人都检查通过了。你不知道别人有什么后台,花了多少钱!

航空公司和局方都有蛀虫(每年都有抓的),也确实有收钱或者找关系就能混过模拟机检查的。这些在哪个公司、哪个监管局都有。航空公司都有底账,看看航空公司里那些虽然放了机长或者教员,但是机长从来不带副驾驶的,教员从来不带新副驾驶或者搭组都要很高阶的副驾驶才能飞行的,从来不飞特殊机场的,天气不好就不飞的,每个公司都有那么一些人。

这些人要么就是有很强的后台,要么就是花了大钱的,这些人航空公司是心知肚明,都是保护飞行的。

如果你没有很强的后台,也不愿意花很多钱,还是老老实实地学习吧,实在有人整你,你自身强大了,出国去飞也可以轻松通过考试。否则不止是国内,你到哪里都是要被Fail的。

自身不强,老天也帮不了你!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