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去年3.15到现在,哪些航空界的事件可以上榜了?

 

第一:骗子非那个冒充航空专家的“刘X侠”吧

 

这个写小说的冒充航空专家,网上搜了一堆不着边际的信息,编造了一个马航370的调查,据说有几千万的转发,欺骗了绝大多数人。

基于此,我曾写过“资深机长怒怼一派胡言的所谓“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的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转载,获得几千万的转发和点击,才得以消灭掉这个骗人的谣言。

 

第二个:送给“美联航”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航空公司自己员工需要乘坐飞机去执行别的航班,却以超售为借口要把旅客撵下飞机,正好碰上一个不愿意下飞机的越南裔华人,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最后美联航以和解收场,并拒绝透露和解金额。

当大家在讨论超售是否是国际惯例的时候,我给腾讯天天快报第一个指出了,美联航是以“超售为借口欺骗旅客而已”。

基于此事影响坐飞机的每一个人,我把美联航这个欺骗事件列为第二大事件。

第一个分析美联航用“超售”欺骗媒体,再告诉你美联航的麻烦大了!

 

第三个:

花了100多万,两年时间,换来流落街头

 

30万美金年薪,航空公司机长,真正的天之骄子,遨游蓝天……很美吧!

很多家长想让孩子当飞行员,被飞行中介欺骗,然后踏上了学飞的不归路,浪费了时间和金钱,花去两年的时间回来流落街头,别说航空公司进不去,连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都没有。

前年有执照没工作的飞行员是1500个,去年是2000多,很多是被用航空公司机长的宣传忽悠的。

详细的请参考:

深度干货:学飞行“馅饼”变“陷阱”,上千学子百万年薪的“富翁梦想”成了负债百万的“负翁现实”

 

第四:假飞行员假空姐

 

假飞行员、假空姐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我在公众号公布了官方的识别办法,供大家参考一下:

资深机长:教你如何一招就可以100%鉴别出假中国民航飞行员!

 

第五:卡车救飞机的骗人视频

 

一辆载重不到1吨的皮卡,居然接住一架几十吨的前起落架故障的大型飞机,号称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这个假视频欺骗了无数的观众。而大部分人都没有看见那个视频用很小的英文字注明“纯属虚构,请勿模仿”

参考:卡车救飞机的视频为什么只有我们被骗,连飞行员都被骗了!

 

第六:买机票骗局

 

买机票花了900,退票却要了1000,很多黑中介两头吃航空公司和旅客,所以大家还是要尽量去航空公司官网或者APP购买机票。

经验:怎么样买机票才能防止掉“坑”里?

 

第七:国泰飞行员年薪1000万

 

 

呵呵,这种实在是信口开河了,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

真相:国泰航空机长年薪1000万?全球飞行员到底拿多少钱?

 

至于其他的民航假新闻,骗局,希望大家留言,以下还有几个,权当娱乐新闻:

增热点:民航网红假图骗人,众多吃瓜群众受骗上当!

专业解读:大飞机没钥匙,“登机牌”非“登机卡”!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