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昨天和几个朋友吃饭。

张总说:这么多辞职,飞行员怎么才能稳定?让他们去买房啊,然后每个月几万,甚至十几万的贷款,绝对老老实实飞行,指哪打哪!

站在航空公司的角度,这不正是航空公司所需要的劳力型员工。

 

大多数人对未来都是充满焦虑

近20年来,凡是买房的,都赚了,凡是没买房的都基本上白忙活了。很多上市公司几百上千号人一年的净利润还买不了一套房。

于是很多人就更加坚信一个道理,房子就是买、买、买。

 

买房为了什么?

为了财富的增值和保值,为了给下一代留下更多的积蓄,过上无忧的生活,这个一定程度上也许是对的。

但是很多人自己的生活呢?

 

十年漂泊

对于很多人来说,过去的这十年,我的故事是一个传奇。

但在另一些人眼里,我这十年就是失败的十年,整个一个Loser。

随他去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生活。

参考:总有人说你的,管他呢!

 

07年3月离开厦门,去了日本宫崎,在sky酒店一住就是半年。

中间去了新西兰呆了一个月,换了新西兰的ATPL,再回来就开始当机长飞航班了。

公司给13万日元的补贴,于是我就按照13万日元最高限,租了一个“一户建”,就是我们说的别墅。

房子很大,200平左右,一共两层半,下面是车库,中间有个小院子,很适合坐在那里聊聊天。

虽然主卧在后面的二楼,但是老婆最满意的还是那个玻璃窗子后面的榻榻米和恒温浴缸,榻榻米后面的玻璃门可以看到院子,我们经常一家三口挤在榻榻米上,小朋友躲在放被褥的柜子里做迷藏。

房子周围300米以内有3个公园,幼儿园、一个高档超市,一个农协的超市,两个汽车站,虽然上班都是公司派的出租车,后来也有的自己的车子,但是生活确实相当惬意。

老婆、大儿子和我在这里住了大约有两年多,再后来我的父母也来住了半年,大儿子在这里非常愉快地上了差不多两年天主教幼儿园。

而最高兴的莫过于在父母在宫崎期间, 老婆怀了二儿子,还有老三从德国带着全家,老二也从京都赶过来,在这里又进行两年一次的家庭聚会。三个孩子都快玩疯了。

再后来,因为抽中了横滨中华学校的学位,而且老二也诞生了,就搬到了东京南边的横滨市。同样,公司给22万日元的住房补贴,我全部拿去租房了。

未完待续。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