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一个所谓的“父亲下跪让飞机等儿子的”泪点故事充斥着各个网络。

我们来看看这个“故事”的前世今生:

文章很长,各家媒体面面观吧!

一个有泪点的故事

首先,据说,这个仅仅是据说(文章最后会解释)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机长:讲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一个网红载体

不过故事多了去了,根本不会引起关注的。这时候需要一个网红载体,而这个网红载体正好需要“猛料”。

当然网红载体并不是什么事都是真的,比如去年这张欺骗大家的水淹休斯顿机场图:

 

 

所以网红信誓旦旦再三强调这个没有图的“跪飞机”的文章的真实性:

 

 

结果:骗倒一批吃瓜吃面群众

 

几千万流量到手,这么有爱心的事,几百个人捐款,居然连个图都没有?俗话说,没图你说个Justin Bieber

虽然这个破”腚“百出的”爱心故事“,几个业内人士就对此事表示怀疑,但是立马被批为无情没爱心。

 

今天,媒体都在反转剧情:

 

背锅侠还是始作俑者?

与此同时,飞行圈机长揭露一个假飞:

而今天海南航空也出面否认了这个所谓的处分的真实性,更否认该人员为海航集团的飞行员。

 

 

昨天大力宣传“跪飞机”正能量的一些媒体,今天却似乎想把这个“锅”甩给了这个冒牌飞行员,丝毫没有网红机长什么事。

 

 

有多少媒体在洗地皮?

而最早报出这个站在道德制高点,谁怀疑谁就“没人性”,所谓的“催人泪下”消费大家仁慈的故事的网红的博客,却删除了所有的关于这个“下跪”的文章,并且禁止了任何评论?

请问这个”航空X语"是怎么知道这个故事是网红博主自己编的故事,还是那个”假飞行员“编的故事?你现在似乎有替网红洗地皮的嫌疑啊?

 

无间道吗?

假飞行员编故事,还是网红自己编的故事,目前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而网红的博客现在的状态是:

 

吃瓜吃面群众坐等网红出面澄清所有的事实,到底是网红自己编的故事,还是网红被假飞编的故事骗了,我们还是做个小板凳等等看吧。

说不定剧情又反转了!

 

谣言是怎么产生的?

一个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催泪故事,一个信誓旦旦的网红推泼助澜,虽然破”腚“百出,却骗走了大家的仁慈和信任。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