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惊闻某货运航空机长倒在机场的洗手间里,还是打扫卫生的发现的,而该机长还是公司安全技术部总经理,只有52岁。具体的原因还需要等待官方公布。

而从去年到现在,已经多起飞行干部与世长辞。留下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有的才30出头,有的也正值壮年。

 

压力、压力、压力

作为飞行员,除了疲劳,还有安全的压力,而安全的压力又增加了疲劳的强度,所以大部分飞行员都是亚健康状态。

尤其是做领导职务的飞行员,除了飞行安全的压力,还有考核、应酬的压力。上级要讨好,下级要照顾好,所以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许多并非个人喜好的额外的事,不但伤神、更伤身。

怎么样才能做到既把飞行和管理工作做到大家都满意,又把父母、爱人和孩子照顾得好好地,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毕竟老天只给每个人一天24小时,所以做领导职务的飞行员真心需要权衡和取舍,没有飞行员是铁打的。

 

活给自己,活给家人吧!

我常给新飞行员说,珍惜自己的身体,公司缺了哪一个飞行员都能转,而你的家里却只有一个丈夫、儿子、父亲。缺了你,天就塌了!

与其活给别人,或活为了自己面子上被叫一个“某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之外,其中多苦多累只有自己知道。

为什么不为了自己的最爱的和最爱自己的人活着,却为了别的甚至你都叫不上名字的人活着?

值与不值,都在自己权衡。

 

什么是好的公司?

很多人问我,现在辞职了,您觉得哪家公司比较好?

我说,去一个能照顾到你家人和孩子的城市的公司就是最好的选择,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除非生活所迫,为了得到多一点点的金钱和一点点地位放弃和家人一起的,以个人的拙见,都是不值得的。

飞行员也是肉身,不是神仙,精力有限,时间有限,像那个歌曲里唱的,给家人和孩子一点点时间,赔孩子做做游戏,聊聊天。

家人是你永远的港湾,是永远支持你的,是你最后的依靠。

 

多么希望此文是最后一篇纪念,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身体,关爱自己的健康,把时间和精力留给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身上,不要再有遗憾和惋惜。

祝愿每一位都能平平安安飞到退休!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