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刚刚看到一则消息:

 

全文如下:

 

南都讯 7月17日下午,南都记者获悉,民航局召开了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李健副局长通报了民航局安委会对近期发生的3起严重不安全事件的处理决定,其中包括对7月10日的国航CA106紧急下降事件。

民航局处理决定如下:国航股份安全整顿3个月,限期整改;吊销机长航线运输、商用执照,不再受理;吊销副驾驶(在座)商用执照,不再受理;吊销副驾驶(观察员)商用执照6个月,停飞24个月;吊销签派员执照24个月;国航罚款共计5万元;削减国航总部737总飞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减5400小时。

会上,李健同时就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这四起事件当成事故来看(以上3起再加6.11南航乌鲁木齐擦机尾事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反思、检讨、整改,将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严管厚爱,切实加强飞行队伍的作风建设。

一要克服自我感觉良好的经验主义;二要克服先技术后作风的错误认识;三要克服作风建设被动管理的误区;四要克服作风建设形式大于内容的错误做法。

三、筑牢基础,切实加强理论基础培养。

四、综合治理,提升系统安全保障能力。除飞行、机务、乘务外,一是加强运控保障能力建设,二是加强机场和空管保障能力建设,下一段要在提升安全运行效能上做调研,做突破。

五、突出风险管控,立即开展行业大检查。经民航局安委会研究决定,立即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黄驰波

依据

对于飞行员的执照,依照民航局《民用航空器即使是杨和地面教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1部可以颁发和吊销。

对于上述媒体报道的处罚是否是民航局文件目前不得而知,因为按照民航局规章,吊销的执照一般只有3年时间:

第61.31条 执照和等级的申请与审批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