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没有结论的最终报告MH370报告
 
7月30日,马来西亚MH370报告出炉,和以前预料一样,在没有找到飞机主体残骸和数据记录器等必要的信息之前,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可供分析和解释,最终结论是没有结论,基本上不能确定什么原因导致MH370失踪。
 
In conclusion, the Team is unable to determine the real cause for the disappearance of MH370.
2.媒体乱报的墨西哥飞机失事
 
很多媒体为了追求眼球效应,胡乱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墨西哥航空E190飞机中断起飞冲出跑道事件,原本一个并非离地的偏出并冲出跑道事件,被一些不良媒体报道称飞机离地5分钟后,坠毁,旅客奇迹生还,真的有点过分了。
根据AH报道,一架载有9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的Aeromexico Connect航空公司的ERJ-190飞机,注册号为XA-GAL,从杜兰戈到墨西哥城(墨西哥)执行AM-2431航班时,在当地时间15:15L(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15)时,从杜兰戈03号跑道起飞时中断起飞后偏出跑道并冲出了跑道的尽头。
飞机冒烟着火已全毁,所幸没有人员死亡,有18或27人受伤。
 
事后该航空公司确认他们的飞机在杜兰戈发生事故,该航空公司目前正在收集信息。
 
当地的州长报告说,当飞机发生事故时飞机即将起飞。没有人员死亡,目前正在处理一些伤者。
 
据当地国家医疗部门报告,18名受伤人员被送往离机场约18公里的医院。
 
当地应急服务部门报告说,他们向该地区的各种公立和私立医院运送了27名受伤人员。
 
跑道检查人员称:检查车辆从03号跑道末端到03跑道入口进行反向行驶检查后,发现两个发动机脱落在03跑道左侧(跑道检查车的右侧),飞机残骸在03号跑道末端不远的位置。
 
地面观察员报告称飞机在大约V1处发生了发动机(CF34)故障,从跑道左侧偏出并停在跑道左侧,并穿过了跑道末端。
 
一名乘客报告说:飞机正在加速起飞,但没有成功离地。飞机停下来后,大约3-4分钟后飞机开始起火,乘客有幸能够在这个间隙撤离飞机。
 
当时的天气是这样的:机场有中雷雨
 
MMDO 312018Z 07003KT 7SM TSRA BKN020CB 20/13 A3023 RMK 8/900 TSRAB13=
 
3.乱七八糟的紧急撤离
 
一架RYAN航空的飞机在巴萨罗那机场遭遇旅客手机爆炸燃烧,飞机实施紧急撤离,但是很多旅客带着行李、很多旅客在滑梯末端堵在一起,真的有点乱七八糟地。
 
提醒大家,紧急撤离,还是逃命要紧,不要携带任何行李,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带任何尖锐的配饰……
 
文章原题为:热点追踪:没有结论的MH370最终报告、媒体乱报的墨西哥E190失事、乱七八糟的瑞航失火紧急撤离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