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民航机务论坛发文,一个机务在机坪上倒下,幸运的是救过来了。
经证实:
昨天下午15:35分左右,一名现场机务人员在机坪(室外)做飞机定检时晕倒,无呼吸。机场急救中心人员15:56左右到达现场。经抢救后恢复呼吸,但仍然昏迷,在现场抢救。16:13分送往附近医院。
 
17:18停止抢救!人走了!
 
前几天民航局曾经通报,有维修公司个别维修人员每月加班超过100小时!!!
 
100小时是什么意思?按照每个月22天工作天计算,每天4.6小时。
 
对于该名机务人员的意外,具体什么原因造成,是否有超时干工作,是否有疲劳问题,还需要等待官方调查,希望能给家属一个说法,也给全体一线员工一个警示。
 
健康和生命是第一位的,呼吁各位民航一线员工,珍惜健康,珍爱生命,关怀家人。
 
也同时希望学习一下CPR,必要时,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之类急救药物。
 
机务人员的辛苦我们也许无法想象,机坪有时候有60-70度,而他们不仅要维修飞机,什么脏活累活也得去做。
今天凌晨一架首航的飞机把东航的脸刮花了。
 
首都航空A320/B-6858飞机执行JD5716汉中-南京航班,飞机今天凌晨00:29落地。机组报告在机务指挥滑行入位过程中飞机左侧翼尖与停放相邻机位的东航飞机风挡前侧蒙皮发生刮蹭,把东航的脸刮花了。
 
以上图片全部来自网络,请作者留言,声明版权
 
飞机机头的雷达罩部分是不增压的也是复合材料的,如果刮了,直接换一个雷达罩就可以,但是这个部位,应该是机身蒙皮部分了,估计修复需要一些时间。
 
首航最近似乎事件频发,到底什么原因引起的,还需要等待官方调查报告。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