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儿5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听他在卫生间里自言自语:

“我好幸福啊!我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哥哥弟弟,还有皮卡丘,还有大姑妈、二姑妈、三姑妈、Lia姐姐、Lina妹妹、Yuka姐姐……”

数完家里所有的他记得的所有亲人,又数自己的玩具。

孩子的心是纯净的,一如这湖水,清澈、透明、纯净,孩子也一直心怀感恩,所以每天都是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

感谢

最近飞航班,总是被指挥“直飞”,长沙一起飞就直飞张家界,路过西安也是各种直飞。

每次遇到管制员主动指挥直飞,我都会提醒副驾驶说声“谢谢”!

这个副驾驶一直只记得初次联系时问声好,似乎还没有习惯在离开一个频率里真心说声谢谢!

感恩的心

从进场的送机组的司机,到过安检的安检员,送放行资料的情报员,加油的加油工,放行飞机的机务人员。

每个人员其实都值得感谢、感恩,只要大家尽职尽责尽力,不是在故意刁难你,都是值得尊重和感谢的。

在一次非正常事件中,我曾经问过乘务长,你们每次送水、送餐、我有没有忘了说谢谢!

乘务长说,没有忘过。

Have a good day!

是以前在学飞行时最经常听管制员离开频率的时候说的,“Have a good day!” 其实美好的祝愿和心情会传递的,也会感染周围的同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劳动被尊重,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获得认可,一句真心地“谢谢”,也会让大家心存善念。

感恩周围每一个兢兢业业、辛苦工作的航空从业者。

山竹台风来了,祈求所有人平安。

敬畏自然,珍爱生命!

Happy Landing!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