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一直有人问我,喷气发动机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
最早应用喷气反作用力的应该是源于中国的12世纪后期的烟花和火箭。
现代意义的喷气发动机是两个互不认识的人大约在同一个年代设计发明的。他们分别是英国人Frank Whittle在1929年和德国人Hans von Ohain在1934年开始设计喷气式发动机,并分别在1938-1939年左右完成了发动机的制造。1939年8月27日,首架装有喷气发动机的飞机HE178完成了首飞。
Heinkel He 178, the world's first aircraft to fly purely on turbojet power
 
吴仲华是谁,有什么贡献?
 
 
吴在1950年冬天发表《轴流、径流和混流式亚声速与超声速叶轮机械中三元流动的通用理论》:http://naca.central.cranfield.ac.uk/reports/1952/naca-tn-2604.pdf
 
 
在1960年代,吴又发展了自己的理论,并应用于二元、三元超音速的气流。
 
吴的理论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设计,包括 Teledyne CAE J69, Pratt & Whitney JT3D, Rolls-Royce Spey(斯贝), Rolls-Royce RB211(罗罗的经典发动机), Pratt & Whitney JT9D, and the General Electric F404.
 
可以说吴的理论为航空发动机的发展起了非常巨大的作用。
 
第一款斯贝发动机MK202,由Frederick Morley领衔设计。
 
 
小节
 
应该说,喷气式发动机的基础原理是基于我国古代的火箭和烟火的原理,吴仲华为现代发动机的理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喷气发动机则早在上世纪30年代由英国人和德国人发明。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