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行圈今天收到群友的信息,说起桥载空调的问题,这空调到底是“空调”呢还是“空”调呢?
外界温度29度,空调接上客舱驾驶舱变成32度了。
 
网友说:
 
“越开越热的空调,我自己已经碰到好几次了 今天实在忍不住在频率里向现场反应,现场说每天都有人反应,但这个问题一直没解决”
 
“因为D都机场,是有要求使用桥载,上次我们有航班还被局方抽到过,没有用桥载”
 
“我觉的可以按规定使用桥载,但能不能在正常逻辑下,地面空调不管外面几度,往飞机上一怼就完事了 。从来不管”
 
“麻烦您了,刚刚我打各种电话反应,也是各种踢皮球,只能通过您这个平台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下。辛苦辛苦”
 
其实桥载空调的问题不止D都的机场,很多机场都有这个问题。
桥载空调,就是飞机廊桥上安装的空调,直接接到飞机上的混合总管,直接供进入飞机客舱和驾驶舱使用。飞机上不需要,也一般不能控制桥载的输入温度和流量,客舱和驾驶舱的温度完全由桥载空调的空调温度和流量决定。
 
就此问题我专门咨询了机场工作人员。
 
如果桥载空调好,出口温度低,外界温度高,桥载空调可以通过高低流量来控制进入飞机的空调气来调节飞机里温度。
 
如果温度在低流量的时候,飞机上还很冷,就可以通过进一步限制流量,甚至有意把给飞机送气的空调管道折弯来限制流量,进而达到不至于客舱太冷的效果。
 
问题比较麻烦的是如果桥载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量不足,那就没有太多的办法了,如果类似D都这样的机场,还不让使用飞机的APU,那飞机上蒸桑拿就可以理解了。
 
你在哪些机场经常遇到抽风的桥载空调?请留言!看看哪些机场需要改进!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