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飞行员日趋饱和,新旧交替变得越来越缓慢,航空公司机长的聘任交替会越来越缓慢,副驾驶数量也越来越多,晋升会逐渐放缓。以前4~5年多就可以放机长会慢慢变长到6~8年,甚至更长,最终有可能按退休的机长数量决定需要聘任的数量。
 
而对于航校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学员虽然毕业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找不到工作。
 
怎么能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不被落在后面,甚至被淘汰呢?
 
不能光指望教员和检查员
 
指望打游戏就能飞好飞机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很多学员在学习飞行的时候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教员教授上,希望教员教授所有内容,考试的时候检查员放水。
 
教员教你的时间毕竟有限,尤其是国外,大部分需要自己学习。检查员又不能把一个很危险的飞行员放水放出去。很多时候,不好好学习影响的不仅仅是你的执照,更牵扯到你的个人安全,以及日后你承载旅客的安全,所以更应该谨慎对待。
 
你把时间都用到哪里去了,你就在哪里收获。你可能在游戏里获得人生的巅峰,却有可能Fail在理论考试或者飞行实践考试里,孰轻孰重都是你的取舍。
 
理论是基础
 
无论学员还是航空公司里的飞行员,理论本来就是基础中的基础。很多飞行员连基本的手册都没看过,就只会算时间,我该升级了、我该检查了、我该怎样怎样了,这些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近几年国外发生的学员事故和恶性事件,大部分都和检查、停飞有关。学飞行有个别人有天赋,但是大部分人都得靠自己努力才行,你不努力老天爷帮不了你。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